腰肌劳损有哪些症状 这样锻炼效果好(2)

  腰肌劳损怎么锻炼

  1.转胯运腰

  两腿分开,稍宽于肩,直立全身放松,双手叉腰,调匀呼吸。胯先向左、再向前、向右、向后,围绕腰的中轴,做水平转圈动作。转胯1圈为1次,可酌情做15~30次,再反方向做同样动作。其转圈的幅度,可逐渐加大。上身要基本保持直立状态,腰随胯的旋转而动,身体不能过分的前仰后合。

围绕腰的中轴,做水平转圈动作

  2.转腰捶背

  两腿分开,与肩同宽,直立,全身放松,两腿微弯曲,两臂自然下垂,双手半握拳。先向左转腰。再向右转。两臂随腰部的左右转动而前后自然摆动,借摆动之力,双手一前一后,交替叩击腰部和小腹,力量大小可酌情而定。左右转腰为1次,可根据病情及自身情况,连做30~50次。

  3.双手攀足

  将全身的肌肉放松,站立,两腿可以微微分开。将手臂向上举,身体向后仰,尽可能的仰到大的幅度,要停留一会,之后将身体向前屈,让双手尽可能的摸到双脚,稍微停留一会,就可以恢复直立的状态。这个动作可以连续做10到15次。要注意的是向前屈的时候双腿不要弯曲。

  4.倒走法

  选择相对开阔、平坦、安全性好的场地进行倒走。双手叉腰或左右摆动,挺胸收腹,行走时脚尖稍离或轻擦地面。倒走时还要配合深呼吸,即起步时深吸气,向后退步时深呼气。如上反复练习,可根据场地情况走直线或圆圈,好坚持每日2次,除了准备和放松活动,每次倒行5~10分钟。倒行应循序渐进,量力而行,步履适中、快慢适度,全身放松,以锻炼后少量出汗、轻微的疲劳感次晨消失为适宜的运动量。

选择相对开阔、平坦、安全性好的场地进行倒走

  怎样预防腰肌劳损

  每天照顾宝宝的妈妈,一定要定时活动休息,活动时可以是望向远方、头部前后左右做“米”字操,做做简单的伸展运动,看看天花板,总之,就是通过颈部活动促进血液循环,减少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带来的压迫等导致血脉不通,以免积劳成疾。

  结语:腰肌劳损是很常见的一种骨科的疾病,主要的症状就是腰痛,患者还会有下肢麻木的症状,所以有了这些症状之后千万不要小视,及时的重视起来,及时的治疗。上面还给大家介绍了几个锻炼腰肌劳损的方法,有需要的朋友一定要试一下,效果是很不错的。

腰肌劳损怎么锻炼 腰肌劳损是怎么回事 腰肌劳损有哪些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