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劳损的原因 一直坐着可能引起这个病

  现在很多人都会有腰部疾病的情况,多数的人在工作的时候可能会出现腰痛,并且现在患有腰肌劳损的朋友也越来越多了,导致腰肌劳损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及时的预防,患有腰肌劳损人体会有一些症状,如果患有腰肌劳损我们应该怎么治疗呢?下面有详细的介绍。

  腰肌劳损的原因

  1、长期的坐着

  长时间的坐着会让我们的腰部肌肉处于紧张的状态,如果时间一长的话,就会造成腰部的肌肉感觉到疲惫,之后很有可能会导致疼痛、酸胀的情况,这这些也是诱发腰肌劳损的原因,在平时我们应该要多加注意,生活中要多活动一下,不要长期的处于一种姿势。

长时间的坐着会让我们的腰部肌肉处于紧张的状态

  2、不良姿态

  如果我们在工作的时候出现了不良的姿势,并且长时间的保持这个姿势,这里面说的主要是指年轻的上班族可能会长期的坐着不动一下,或者在上班的时候一直站着,这些姿势都是会导致腰部长期的负重,这些都是很容易导致腰肌劳损的。

  3、腰肌痉挛或萎缩

  人体出现腰肌劳损的情况不是一种原因导致的,很有可能是平时我们的腰部总是出现痉挛,主要是指腰肌痉挛发病,尤特别是急性发作期间,这样对腰部的肌肉造成很大的损伤的,如果我们不能够及时的治疗,那么很有可能会导致腰肌劳损的出现。

  4、环境的影响

  可能很多的朋友会忽视这一方面的因素,其实环境也是很重要的,如果人体长期的处于阴暗潮湿的环境中的话,是会造成人体受到风寒湿邪的入侵的,这样是会造成身体里的气血无法正常的运转,就会对腰部的血液循环造成不利的影响,严重的话是会导致腰肌劳损的发生的。

  5、腰部扭伤

  如果是急性的腰部扭伤话,没有及时的进行治疗,或者说治疗的不彻底,可能会造成患者的肌肉、筋膜以及韧带等部位都没有恢复到正常的程度,这样就会造成腰部的功能出现异常,还会感觉到疼痛,甚至腰部无力,这样时间一长是患导致患腰肌劳损的。

  腰肌劳损的症状

  1、有早期腰部损伤史或腰部软组织疼痛史,如果这类人经常从事于某项工作,如办公室文员、司机等,平素又缺乏体育锻炼,则很容易患上腰肌劳损。

  2、经常出现无明显诱因的慢性腰部酸胀痛,休息、揉捏或热敷后疼痛可缓解。这种疼痛也可在卧床片刻后减轻,但不久又会复发,稍做活动可再次减轻,而一旦活动过久疼痛便会再次加剧。

经常出现无明显诱因的慢性腰部酸胀痛

  3、曾有明显的腰部外伤史且在疼痛区有固定的压痛点,这类固定压痛点的位置通常是在腰部肌肉的起、止点附近,或在神经肌肉的结合点。但大多数腰肌劳损患者的疼痛部位往往比较广泛,并不局限于一两点,故有时不能完全明确地指出疼痛部位。

  4、有单侧或双侧腰椎旁肌肉痉挛现象。这类人的腰部活动一般较正常,但可在身体处于某一固定体位时出现类似于急性腰扭伤样的剧烈疼痛,不过,此时若对腰部进行X线检查一般并无明显病变。

  5、天气变化时会出现腰部肌肉痉挛和疼痛的症状,且腰部活动明显受限。当今社会,随着电脑办公的普及,许多白领面对电脑的时间越来越长,而长期的伏案工作或是不正确的坐姿导致一部分人出现了腰部肌肉的酸胀、疼痛,严重的还会出现无法正常站立的情况。

  腰肌劳损的治疗

腰肌劳损的原因 腰肌劳损的治疗 腰肌劳损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