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劳损是什么原因 久坐不动小心患上这病

  腰部的肌肉看起来比较多,但是其实也很脆弱,因为我们日常每天都要用到腰,假如不注意就可能会导致腰肌劳损。腰肌劳损怎么办?吃些有营养的食物,食疗缓解效果不错!腰肌劳损是什么原因?假如你平时也有这样的困扰,不妨来看下面的内容吧!

  腰肌劳损是什么原因

腰肌劳损是什么原因

  长期的坐着

  久坐对于身体是有很大的伤害的,一个明显的危害就是会让腰部很疲惫。当我们坐着的时候,身体的重量都压在腰上,时间长了之后自然就会有腰肌劳损的问题了。因此凡是需要伏案工作的朋友,应该注意每隔一段时间起身走动几分钟,这样会好很多。

  不良姿态

  假如身体总是姿态不良,不仅对于腰部是一种负担,还可能造成脖子疼、腿粗、肚子大等问题,因此保持良好的体态很有必要。平时应该站的时候要直,不要总是歪着靠在某个东西上,坐的时候也要挺直腰背,不能驼背,否则就会伤腰。

  腰部扭伤

  假如腰部不小心扭伤了,但是没有及时的去治疗好,那么就可能会留下病根,在后期出现腰部不舒服的情况。比如说摔伤、扭伤,可能会造成肌肉以及韧带的问题,当时也许感觉只是轻微的疼痛就没去注意,长时间下来造成了腰肌劳损。

  腰肌痉挛或萎缩

  这个是导致腰肌劳损不能忽视的一个原因,主要是指腰肌痉挛发病,如果是急性期间的话,是会对腰部的肌肉造成很大的损伤的,不能及时的治疗,会给我们的腰部带来很大的损害。

  环境的影响

  可能很多的朋友会忽视这一方面的因素,其实环境也是很重要的,如果人体长期的处于阴暗潮湿的环境中的话,是会造成人体受到风寒湿邪的入侵的,这样是会造成身体里的气血无法正常的运转,就会对腰部的血液循环造成不利的影响,严重的话是会导致腰肌劳损的发生的。

  腰肌劳损怎么办

治疗腰肌劳损的西药和中成药目前应用范围都很广

  药物治疗

  治疗腰肌劳损的西药和中成药目前应用范围都很广,比较推荐中成药,治疗、调理同时进行,效果更好。

  消除致病因素

  找到引起腰肌劳损的原因,才能做到有效的治疗和恢复,例如:因长期不良坐姿导致的慢性腰肌劳损,则应该及时改变不良坐姿;因急性腰扭伤导致的腰肌劳损,要遵医嘱卧床休息、服用相关药物。

腰肌劳损吃什么好 腰肌劳损怎么办 腰肌劳损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