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劳损的原因 不良姿态会引起这个病

  腰肌劳损是常见的疾病,一般患病的中老年比较多。生活中导致腰肌劳损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我们应该及时的预防。如果出现了腰肌劳损的情况应该怎么办?一些食物对腰部很好,那么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腰肌劳损的原因

  1、长期的坐着:长时间坐着的人腰部会一直处在一个比较紧绷的状态,这样时间长了的话,我们的腰部就会感觉到不适,从而导致腰部出现疼痛、酸胀的情况,这个是导致腰肌劳损的一个原因,这一方面一定要多加注意,生活中要适当的活动。

  2、不良姿态:不良的坐姿习惯大家是一定要注意的,这个方面上班族们要特别的注意,如果一直使用不良的坐姿,或者可能会经常站着,是会给我们的腰部增加负担的,是很容易导致腰肌劳损的。所以要及时的改正。

不良的坐姿习惯大家是一定要注意的

  3、腰肌痉挛或萎缩:这个是导致腰肌劳损不能忽视的一个原因,主要是指腰肌痉挛发病,如果是急性期间的话,是会对腰部的肌肉造成很大的损伤的,不能及时的治疗,会给我们的腰部带来很大的损害。

  4、环境的影响:可能很多的朋友会忽视这一方面的因素,其实环境也是很重要的,如果人体长期的处于阴暗潮湿的环境中的话,是会造成人体受到风寒湿邪的入侵的,这样是会造成身体里的气血无法正常的运转,就会对腰部的血液循环造成不利的影响,严重的话是会导致腰肌劳损的发生的。

  5,腰部扭伤:如果是急性的腰部扭伤话,没有及时的进行治疗,或者说治疗的不彻底,可能会造成患者的肌肉、筋膜以及韧带等部位都没有恢复到正常的程度,这样就会造成腰部的功能出现异常,还会感觉到疼痛,甚至腰部无力,这样时间一长是患导致患腰肌劳损的。

  腰肌劳损怎么办

  消除致病因素

  找到引起腰肌劳损的原因,才能做到有效的治疗和恢复,例如:因长期不良坐姿导致的慢性腰肌劳损,则应该及时改变不良坐姿;因急性腰扭伤导致的腰肌劳损,要遵医嘱卧床休息、服用相关药物。

要遵医嘱卧床休息、服用相关药物

  药物治疗

  治疗腰肌劳损的西药和中成药目前应用范围都很广,但个人比较推荐中成药,治疗、调理同时进行,效果更好,比如用黄酒送服的中成药腰痛宁胶囊。急性腰扭伤患者服用该药1-2次即可见效,慢性腰肌劳损患者服用3个疗程(两周一疗程),一般可治愈或好转。这里要特别提示大家,之所以服用腰痛宁胶囊时要用黄酒送服,是因为其特制的黄酒可起到令药物直接作用腰腿的目的,而且黄酒还能通血脉、祛除药物的不良气味。

  适当功能锻炼

  加强腰背肌锻炼,防止肌肉张力失调,如采取俯卧位,去枕,然后用力挺胸抬头,双手双脚向空中伸展;也可仰卧床上,去枕,头部用力向后顶床,抬起肩部。

  良好的生活习惯

腰肌劳损吃什么 腰肌劳损怎么办 腰肌劳损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