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怎么办 适当休息可以治疗这个病

  很多人在生活中应该都会遇到发烧的情况,一旦初夏了发烧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出现了发烧之后我们身体会比较虚弱,吃什么可以恢复体力?能够引起人们出现发烧的原因有很多,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发烧怎么办

  1、适当休息

  很多人出现了发烧之后,身体会非常的疲惫,这个时候我们应该要注意休息,如果是发烧37.5度,就是属于低烧,说明已经被病菌侵袭,大家应该注意休息,在休息时如果全身比较发冷,我们应该及时的盖上被子,如果不行的话,再在肚子上搭一条毯子。

很多人出现了发烧之后,身体会非常的疲惫

  2、温毛巾擦拭全身

  发烧的情况不是很严重,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选择使用毛巾擦拭身体,大家可以将毛巾放在温水里浸湿,擦拭全身,这个时候应该要特别擦拭我们的脚心、手心,腋窝还有小腿窝这样的部位。擦完之后我们要将毛巾叠好,放在自己的额头上。

  3、酒精擦拭时需要重点部位的选择

  用棉签粘上药店里卖的那种医用酒精,擦拭身体的手心、脚心、腋窝、胳膊肘窝和小腿窝等部位。

  4、多喝热水

  一旦出现了发烧的情况,我们应该要多喝一点水,这个时候应该要喝葱姜熬过得水,红糖葱姜水是比较好的,目的就是多发汗。体温如果没有持续的升高,那么就可以继续采用这种物理降温的办法,如果升高到38.5以上要及时的吃药物缓解。

  发烧吃什么

  1、西瓜

  西瓜性寒味甘,具有清热解暑、除烦止渴、利小便等功效,是夏季食用率高的水果之一。感冒加重时会出现高热、口渴、咽痛、尿黄赤等热症,适当吃点西瓜正好能缓解相关症状,有助于感冒的痊愈。

西瓜性寒味甘,具有清热解暑、除烦止渴、利小便等功效

  高烧大量出汗后,如果不吃不喝很容易导致电解质紊乱,好先吃点西瓜或喝些鲜榨西瓜汁,它们可以帮助退烧、补充体液、消肿利水。在炎热的夏季,小儿发热时用西瓜皮煲粥或冬瓜薏米煲水,可解暑生津利湿。

  2、梨

  梨性凉,味甘,可以生津、清热化痰。对风热感冒、发热口干、咳嗽出痰等症状都具有明显的缓解作用。梨有较多糖类物质和多种维生素,易被人体吸收,增进食欲,对肝脏具有保护作用。

  风热感冒患者,可以用生梨一个,洗净连皮切块,加冰糖炖水口服,会有很好的疗效。梨子本身具有清热效果,能止咳化痰,但是因为它属于凉性水果,对于一开始就是风寒而引起的咳嗽不具疗效,甚至可能会加剧咳嗽情形;不过可以藉由炖煮梨子的方式来转变它的性质,让性质转温和,就能拿来当作止咳妙方。

  3、马蹄

  荸荠是寒性食物,有清热泻火、利尿通便、凉血解毒等功效,既可清热生津,又可补充营养,对于发烧初期的病人特别适合。就其营养而言,荸荠富含碳水化合物,热量却不是很高,同时又含有丰富的磷及抗菌成分荸荠英,不仅对骨骼、牙齿的发育有利,还可促进体内糖、脂肪、蛋白质的代谢,同时又有抑制大肠杆菌等细菌的作用。

发烧吃什么 发烧怎么办 发烧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