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发烧怎么办 用这个方法降温见效快

  孩子发烧的时候很多家长都会手忙脚乱,不知道应该怎么办,其实应对的方法是很简单的,只要学会了,可以帮助宝宝更快的退烧。宝宝发烧吃什么好?合理的饮食也是护理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如果你还不了解,那么就请看下面的文章吧!

  宝宝发烧怎么办

宝宝发烧怎么办

  1、多排尿,多散热

  宝宝发烧的时候,体内的水分会消耗的很快,这个时候应该让孩子多喝点水。家长应该耐心的告知孩子,多喝水可以好得快,或者是在水里放少许孩子爱吃的水果,让水有点甜味。只要补充的水分足够,孩子就会多排尿,从而更快的降温。

  有些人认为在发热的时候应该盖着厚被子,出汗了之后发烧就会好了,其实这样的做法是不对的。人在退烧的时候会出汗,但是不代表出汗就会退烧,而本身孩子就已经发热了,再去加衣服和被子,会让孩子更加难受,甚至会威胁生命。

  2、头部冷湿敷或使用退热贴

  孩子发热的时候常常会感觉到头晕、头痛,这个时候可以用退热贴贴在孩子的头上,让孩子感觉舒服一点。或者使用传统的方法,把冷水泡过的毛巾或者是包裹着冰块的毛巾敷在孩子的额头。这样方法虽然简单,但是能减轻孩子的痛苦。

  3、头部冰枕或冰袋冷敷

  有专为婴幼儿设计的小儿头部冰枕或冰袋,内含特殊凝胶,使用前放入冰箱中冷藏,取出后可持续保持较低温度,使用时枕在宝宝头下或者冰敷额头,特别适用于发烧温度较高的情况。 应注意6个月内的宝宝好不要使用冰枕或冰袋,以免降温过快、过低。

  4、温水擦浴或洗温水澡

  妈妈可用温湿的毛巾给宝宝擦身,特别是头部、四肢、腋下、腹股沟(大腿根部)、腘窝等处,通过水分蒸发,促进皮肤散热。

  宝宝发烧时,很多妈妈和老人都会使劲捂着怕宝宝冻着。其实如果室温合适,给宝宝洗个温水澡是帮助降温的不错选择之一。如果宝宝发展到高热,可用酒精擦浴四肢和背部的方式,帮助宝宝尽快降温,但好应由医护人员或在医生指导下操作。

  宝宝发烧吃什么好

鲜苹果汁也是不错的选择

  鲜苹果汁

  你可能不知道,在发烧吃什么的问题中,鲜苹果汁也是不错的选择。这是由于在苹果汁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它可以补充体内营养的需要,同时还能中和体内的毒素。家长在面对宝宝发烧吃什么食物的问题上,还要注意一点,那就是尽量不强迫孩子吃食,有时候食欲不振是宝宝发烧时自我保护的一种方法。

发烧怎么办 宝宝发烧吃什么好 宝宝发烧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