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怎么办 冷敷的方法能快速缓解这个症状

  痛风是困扰很多患者的一种疾病,患者发病的时候是非常痛苦的。那么患了痛风的原因有哪些呢?我们能够怎么样去缓解痛风呢?如果你不想患痛风,又应该做哪些防护措施。接下来,我将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痛风怎么办

  冷敷的方法来缓解

  痛风发作的时候经常会使得疼痛的部位变的发热,且看起来红肿一片。这时可以通过冰敷的方式来缓解自身的疼痛感,也能将发作部位的血管快速的达到收缩的效果,防止出现过度红肿的情况。

痛风发作的时候经常会使得疼痛的部位变的发热,且看起来红肿一片

  合理的使用止痛药

  有时痛风的发作会伴有非常强烈的刺痛,会使得患者不能够独立的行走,因此需要随时准备一些止痛的药物,放在自己随手就能拿到的地方。但也要注意不能长时间服用大量的止痛药,不然就会严重增加对肝脏的伤害。

  把下肢抬高

  绝大部分的痛风患者表现的症状都有下肢水肿,只要被冷风吹过,就会产生强烈的疼痛感。因此,这类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将上下肢抬高,并在经常疼痛的部位放置一个保护装备,避免受到任何的碰撞。

  想办法排出体内的尿酸

  不要吃含有高嘌呤的食物比如动物内脏、海鲜酒精和腌制食物以及高糖分高油脂的食物,不然会产生大量尿酸,多吃一些能够排除尿酸的食物,每天至少要保证有2500毫升的水量,让酸性物质跟随着尿液排出体外。

  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能够抑制尿酸生成的药物以及促进尿酸排泄的药物。高尿酸是引起痛风发作的主要因素,不妨碱化尿液,平时多吃绿叶蔬菜等碱性食物来中和尿酸的酸碱值。若尿酸控制不好的话会对肾脏带来伤害,引起肾结石或者肾功能衰竭,所以要好好的保护肾脏,维持血清的尿酸值处于正常状态,电器去医院做肾功能的检查,多吃一些黑色食物来护肾。

  痛风的原因

  一、凡是引起高尿酸血症的疾病均可引起痛风的发生,如肾小球过滤障碍、肾小管重吸收以及长期尿酸盐堆积结晶等使尿酸排泄出现障碍,而引起高尿酸血症,久而久之导致痛风的发生;还有一种是由于体内某些酶的缺陷导致尿酸增多,而导致高尿酸血症。

凡是引起高尿酸血症的疾病均可引起痛风的发生,如肾小球过滤障碍、肾小管重吸收以及长期尿酸盐堆积结晶等使尿酸排泄出现障碍,而引起高尿酸血症,久而久之导致痛风的发生

  二、长期食用高嘌呤的食物如海鲜、牛肉、动物肝脏、鸡肉等;长期饮酒等不良的饮食习惯。

  三、还有一种就是长期的“通宵达旦”不注意休息,导致体内自身代谢紊乱,也是导致痛风的原因。

  四、遗传因素,有家族史的人,如果不注意饮食或生活作息不规律,比没有家族史的人患痛风几率大。

 

痛风怎么办 痛风的原因 预防痛风的措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