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慢阻肺日 呼吸道感染竟会引发这个病

  慢阻肺这个病可能有很多人还不了解,今天是世界慢阻肺,其实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对这个疾病重视起来。慢阻肺的原因是什么?各种疾病的背后都是有一些原因的,了解之后能帮助预防疾病。慢阻肺怎么办?带着疑问,让我们来看文章。

  慢阻肺的原因

慢阻肺的原因

  呼吸道感染

  呼吸道感染是引起慢阻肺的一个重要原因,也就是说由于呼吸道的一些疾病没有及时的治疗,或者是病情比较严重,引发了慢阻肺。这样的情况是很多见的,所以说大家如果患上了一些呼吸道的疾病一定要重视,及时的去处理。

  吸烟和被动吸烟

  吸烟是很容易导致慢阻肺的,烟草里面含有多种致癌物,在吸烟的时候这些致癌物会侵袭呼吸道,引起比如说慢性支气管炎、咽炎等疾病,也可能会导致慢阻肺。根据调查显示,患有慢阻肺的病人中,超过一半都有吸烟的习惯。

  空气污染

  空气的污染也可能会导致慢阻肺,比如说在一些大气污染很严重的地区,空气受到工业废气、工业粉尘的污染,人们长期的处于这样的环境中,慢阻肺的发病率就会很高。除了慢阻肺,还容易导致消除、结膜炎以及支气管炎等疾病。

  室内环境

  在通风不良的条件下用固体燃料烹饪和加热,可致室内空气污染,如果这种状况长期得不到改变,会导致慢阻肺的发生。所以注意做饭时打开吸油烟机,室内尽量不使用蜂窝来作为取暖工具。

  遗传因素

  慢阻肺发病具有典型的多基因遗传特点和家族聚集倾向,患者各级亲属的发病高于体发病率。研究显示,有呼吸道家族史的人群(指父母和兄弟姐妹中有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哮喘和慢阻肺病史者)慢阻肺患病率较无呼吸病家族史的人群高。

  气道反应性增高或者在怀孕期、新生儿期、婴儿期或儿童期由各种原因导致肺发育或生长不良的个体都有可能患有慢阻肺。

  慢阻肺怎么办

慢阻肺怎么办

  氧疗

  长期氧疗的目的是使患者在海平面水平静息状态下达到PaO2≥60mmHg和(或)使SaO2升至90%,这样才可维持重要器官的功能,保证周围组织的氧气供应。慢阻肺稳定期患者进行长期家庭氧疗,可以提高有慢性呼吸衰竭患者的生存率,对血流动力学、血液学特征、运动能力、肺生理和精神状态都会产生有益的影响。长期家庭氧疗应在极重度慢阻肺患者中应用,具体指征:(1)PaO2≤55mmHg或SaO2≤88%,有或无高碳酸血症;(2)PaO2为55~60mmHg或SaO20.55)。长期家庭氧疗一般是经鼻导管吸入氧气,流量1.0~2.0L/min,每日吸氧持续时间>15h。

世界慢阻肺日 慢阻肺怎么办 慢阻肺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