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阻肺的症状 经常喘息和胸闷竟是这个病

  慢阻肺可以说是很常见的肺部疾病,一旦出现此病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症状出现,也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能够引起慢阻肺的原因有很多,它的不是单一的问题导致的。吃什么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不适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慢阻肺的症状

  第一:气短或呼吸困难

  很多人在生活中应该都会出现气短和呼吸困难的症状,一般人不会认为自己是得了什么病,但是我们应该知道这个也是慢阻肺的标志性症状,它是导致患者焦虑不安的主要原因,患病早起很有可能只出现劳力症状,后逐渐加重,以致日常活动甚至休息时也感气短。

很多人在生活中应该都会出现气短和呼吸困难的症状

  第二:喘息和胸闷

  一旦出现了慢阻肺之后,人们的身体可能会有胸闷和喘息的情况出现,不过我们也应该知道,这个并不是慢阻肺的特异性症状。对于患者来说,特别是重度患者会出现比较严重的喘息;胸部紧闷感通常于劳力后发生,与呼吸费力、肋间肌等容性收缩有关。

  第三:慢性咳嗽

  得了这个病之后,开始的症状一般是咳嗽。初起咳嗽呈间歇性,在早上起床的时候会比较严重,以后早晚或整日均有咳嗽,不过夜间的咳嗽不是很严重。少数病例咳嗽不伴咳痰。当然也有一些患者虽有明显气流受限但无咳嗽症状。

  第四:咳痰

  咳嗽后通常咳少量黏液性痰,部分患者在清晨较多;合并感染时痰量增多,常有脓性痰。

  第五:全身性症状

  在慢阻肺患者的临床检查过程中,特别是患者病情较重的情况下,可能还会发生全身性症状,如体重下降、食欲减退、外周肌肉萎缩和功能障碍、精神抑郁或焦虑等,有的患者甚至在合并感染时会出现咳血痰或咯血等症状。

  慢阻肺吃什么

  补充维生素D

  有研究表明,慢阻肺患者缺乏维生素D,会加重病情。因此平时一定要注重维生素D的摄入。虽然身体受到日光照射后会自己产生维生素D,但当日照不足的时候就需要通过饮食补充。可以选择多脂鱼,如三文鱼、鲭鱼和金枪鱼,或者使用维生素D补充剂。

慢阻肺患者缺乏维生素D,会加重病情

  多吃蔬菜水果

  无论是速冻的或新鲜的,水果和蔬菜都是慢阻肺患者健康饮食中的重要一部分。这些高纤维食物不仅食用方便,还可以提供身体必需的营养物质,这些食物有助于消化,保持血糖、血脂在正常水平,此外还可控制体重。

  多饮水

  慢性阻塞性肺病病人多饮水可以稀释痰液,减轻咳嗽。另外,慢性阻塞性肺病人不宜饮用含有咖啡因的饮料或碳酸饮料,同时不要饮酒,因为这些饮品没有营养价值,饮用后会干扰慢性阻塞性肺病的治疗,同时会减慢呼吸,增加痰液量。

慢阻肺吃什么 慢阻肺的原因 慢阻肺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