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的症状 脖子疼可能是患上了这个病(2)

  4、慢性感染。主要是咽喉炎,其次为龋齿、牙周炎、中耳炎等。这些部位的炎症刺激颈部软组织或通过丰富淋巴系统引起颈枕部软组织病变。有人认为,慢性咽喉部感染是颈椎病重要发病因素,这可能与软组织慢性劳损炎症相互影响而加重病情之故。
外界环境的风寒湿因素可以降低机体对疼痛的耐受力

  5、风寒湿因素。外界环境的风寒湿因素可以降低机体对疼痛的耐受力,可使肌肉痉挛、小血管收缩、淋巴回流减慢、软组织血循环障碍,继之产生无菌性炎症。

  6、颈椎结构的发育不良。先天性小椎管、颈椎退变等是一些颈椎病病因基础。

  颈椎病注意事项

  保暖

  颈部保暖真的是颈椎病患者要特别注重的一环,颈部受凉会直接加重病情,让本来已经伤痕累累的颈椎雪上加霜,难受至极!因此,平时要注意不让颈部受凉,在冬天时可戴围巾,夏天要避免空调风扇直吹颈部。

  枕头

  有一个适合自己的枕头,才能有一个舒适的睡眠。过高过低、太硬太软的枕头不仅影响睡眠,更对颈椎有伤害作用。颈椎有问题,好使用颈椎病专用的、对颈椎有承托作用的枕头。

  忌长时间久坐不动

  长时间伏案工作,颈椎长时间维持一个动作,得不到很好的放松,会加重颈部酸痛的症状,压迫神经,造成手部麻痹,甚至腰椎都会受损。所以,工作一个小时左右就站起来活动一下,舒缓一下筋骨,也就不会那么难受了。

  请不要低头

  无论做什么,要选择舒适的动作,尽量不要低头,并且要避免提重物,要减少对颈部肌肉的损伤。长时间低头玩手机等,颈椎曲度变直情况会更加严重,所以平时要多仰头,会觉得舒服点。

  积极锻炼

平时就要多动动,多参加体育锻炼

  因为长时间维持一个动作,颈椎收到压迫受损,可以说颈椎病是“懒”出来的。所以,平时就要多动动,多参加体育锻炼,慢跑、打羽毛球、游泳等都是不错的选择,既能锻炼身体,又能缓解疼痛。

  总结:如果你也是一个颈椎病患者,那么小编建议你在平时应该要多锻炼一下自己的身体,特别是做一些增强颈部肌肉的活动,这样肌肉的力量变强了,以后再发病的可能就会减小了。关于颈椎病的内容就是这些了,希望能帮到大家哦!

颈椎病的原因 颈椎病的注意事项 颈椎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