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的原因 不常运动可能引起这个病

  骨质疏松是很常见的骨科疾病,现在患有此病的人越来越多了,可以引起骨质疏松的原因有很多,它不是单一问题导致的。出现骨质疏松身体会有一些症状出现,严重的会影响到生活,吃什么可以缓解骨质疏松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骨质疏松的原因

  1、缺乏运动

  身体一旦缺乏运动会引起多种疾病出现。我们也应该知道缺乏运动和骨质疏松发生有很大的关系,长时间不运动的人,患上骨质疏松的几率会大大增加。人体在运动的时候,神经内分泌调节系统会给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身上的骨钙含量也会因此而增加。

身体一旦缺乏运动会引起多种疾病出现

  人们经常运动可以给我们的骨骼带来一定的机械刺激,运动可以帮助我们刺激骨细胞的活性,增加骨的形成。人们如果一直不运动,那么就缺少这些运动带来的好处,这样就会增加骨质疏松的几率,所以我们要多运动。

  2、遗传因素

  很多人会出现骨质疏松都是有一定遗传因素的,这一点其实很多人都不清楚,如果说在家族内如果母亲患有骨质疏松的话,那么她的女儿患病几率就会比一般人要高很多。因为她的骨密度会比正常人要低,这样会导致疾病的增加几率。

  3、疾病因素

  雌激素减少也是引起骨质疏松的一个重要原因,由于雌激素下降归因于绝经前后、卵巢切除等女性疾病,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女性发生骨质疏松的几率会比男性高的原因。

  4、失用因素

  需要长期固定的骨折人群,或者是需要长期卧床的病人,患上骨质疏松的几率也会增加许多。当我们身体长期静止不动的时候,肌肉的活动量也会减少许多。

  肌肉的活动量减少,而骨骼缺少肌肉的刺激,这样一来导致骨母细胞减少,我们体内正常的骨代谢会因此而遭到破坏,破骨细胞会因此而变得活跃,导致我们骨骼中的钙质溶出,随尿液排出体外,终导致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的症状

  身高变矮

  老人都有一个特征,就是身高会明显变矮,这其实也是与脊柱有关的,由于骨质疏松带来的骨骼强度降低,会出现压缩性骨折,明显的特征就是整个人变矮了,即使挺直腰板也是如此。

老人都有一个特征,就是身高会明显变矮

  腰酸背痛

  这是骨质疏松的一个重要特征,由于腰背是什么是人体骨骼为脆弱的地方,骨质疏松首先会在这个地方表现出来,由于骨骼的承受能力减弱,会慢慢的带来持续性的疼痛,年纪大了腰疼就是这个道理。

  骨折

  骨折是骨骼骨质疏松的一个很危险的特征,即使一个简单的平常动作都会造成骨折,尤其是经常活动的部位,比如我们的脊柱,因此患骨质疏松的人摔倒是非常危险的。

  松动的牙齿

骨质疏松吃什么 骨质疏松的原因 骨质疏松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