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胀怎么办 少吃这种食物能够预防腹胀

  相信大家对腹胀并不陌生,它是很常见的症状,一旦出现了这个问题,会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腹胀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腹胀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腹胀怎么办

  晚餐少吃产气食物

  经常出现腹胀的朋友应该要在饮食方面注意一下,首先我们应该要少吃一点各种豆类。豆类中含有丰富的低聚糖,它们能够被肠道细菌发酵,能分解产生一些气体,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可能会引起打嗝、肠鸣、腹胀、腹痛等症状。

晚餐少吃产气食物

  高纤维食物别过量

  生活中大家应该控制好饮食,不要吃过量的高纤维食物,这类食物在我们的肠胃中容易产生大量气体。经常食用就会导致胀气,在平时我们应该要注意含纤维素较多的蔬菜,这类蔬菜有蕨菜、菜花、菠菜、南瓜等,食用的时候不能过量。

  多吃护胃、顺气食物

  胃胀的朋友我们应该要注意护理自己的肠胃,这个时候大家可以多吃养胃的食物,比如山药健脾胃、益肾气,可促进消化吸收,它含有的黏稠质地物质,能够有效的保护胃壁;还可以吃白萝卜它能够顺气,但要熟着吃,比如炖汤。

  杜绝狼吞虎咽

  这种习惯会将气体带入肠道,因而产生腹胀。尽量少喝碳酸饮料和啤酒,含有果糖或山梨醇的甜点,也是产气的食物。

  克服不良情绪

  焦躁、忧虑、悲伤、沮丧、抑郁等不良情绪都可能使消化功能减弱,或刺激胃部制造过多胃酸,其结果是胃气增多,腹胀加剧。

  练习几个小动作

  简单易行的小动作可以有效缓解腹胀。仰卧在床上,两手分别放在胸、腹部;然后缓慢呼吸,持续1~3分钟。接着双腿屈膝,两手抱膝压向腹部,然后还原,重复10~30次,可促进胃的排空。还可以在临睡前,用一只手按住肚脐顺、逆时针揉摩各40~100次。

  警惕某些疾病

  一些老人合并其他疾病,如胆囊炎、胆石症、胰腺炎、胃炎、溃疡病等,都易产生腹胀症状。还有由于胃肠道梗阻及腹腔积液、积气、腹腔肿块等原因所致腹胀者,病情多较严重,应及时就医检查,适当治疗。

一些老人合并其他疾病,如胆囊炎、胆石症、胰腺炎

  腹胀的原因

  1、没有进行运动。运动不仅仅是一种娱乐的活动,同时,它也可以成为强身健体的一种手段,运动也可以帮助消化。经常运动的人是很少出现消化不良现象的,如果出现腹胀现象,极有可能是没有进行运动。

  2、肠胃疾病。我国幅员辽阔,人口较多,多种多样的食物在吸引众多人的胃,但人们在享受美食的时候往往没有过多注意身体。据调查显示,我国是肠胃疾病高发的国家之一,而肠胃疾病是导致腹胀的重要病理原因。

胃胀的危害 腹胀怎么办 腹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