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怎么办 保持良好的心情预防这个病

  现在很多人的中老年朋友会有骨质疏松的情况出现,一旦出现这种疾病,人们的活动会受到限制,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骨质疏松的原因有很多,它不是单一的问题导致的,吃什么可以缓解这个问题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骨质疏松怎么办

  1、服用镇痛药物

  如果我们生活中出现了骨质疏松的情况,大家可以选择服用镇痛药物,这是一种比较不错的治疗骨质疏松的方法,所用药物应依疼痛程度而定,特别对于骨质疏松患者如果是老年,其肝、肾、胃肠功能欠佳,并且还可以有其他的疾病,可以选择药物治疗。

大家可以选择服用镇痛药物

  2、吃中药

  患有骨质疏松的朋友在生活中也可以用中药治疗,我们要知道中药治疗是一种比较不错的方法,人们会出现骨质疏松主要在于肾虚精亏、邪滞经络,故当以补肾驱邪为治疗大法。不过我们应该要找正规的中医来治疗此病。

  3、饮食疗法

  饮食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大家也可以通过饮食治疗疗骨质疏松。骨质疏松患者在平时的生活中应该要注意多摄取钙物质,大家需要多吃一点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蛋白质是构成骨基质的材料。这样能够缓解骨质疏松的症状。

  4、保持好心情

  骨质疏松患者的骨骼很容易出现畸形的情况,出现了骨骼畸形的时候,骨质疏松患者不要着急,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要健康乐观的去面对这种疾病,不要有任何消极的影响。

  骨质疏松的原因

  (1)低体质量(体重)

  身材瘦小的人较容易受到骨质疏松的“光顾”。因为骨骼重力负荷可刺激钙在骨骼的沉积,而体质量(体重)较低的人对骨骼承重的刺激较小,所以体质量(体重)较轻的人其峰值骨密度相对较低。另外,对于女性来说,雌激素是影响骨密度的重要物质,而雌激素的转换与储存都是在脂肪组织中进行的,体质量(体重)较轻的女性体内脂肪相对较少,而雌激素的含量也会受到影响,所以更易发生骨质疏松。

  (2)性激素低下

  女性月经初潮延迟、月经稀发或过早停经(40岁以前)都标志着卵巢功能的低下,而卵巢是分泌雌激素的场所,卵巢功能不好则表明体内雌激素的水平可能低于正常,这会使骨骼矿化不良,使女性易于发生骨质疏松。

女性月经初潮延迟、月经稀发或过早停经(40岁以前)都标志着卵巢功能的低下

  (3)生活习惯

  一些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如嗜烟、酗酒、过度饮用咖啡及碳酸饮料都会影响钙在骨骼的沉积及保持,所以有这些不良生活习惯的人更易发生骨质疏松。不良饮食方式如钙摄入量过低,摄入蛋白过多或过少,过多摄入咖啡因、钠等都是骨质疏松的危险因素。

  (4)光照

  长时间生活在光照不足的环境中,会造成维生素D的缺乏,从而导致骨质疏松的易发。

  (5)体力活动缺乏

骨质疏松吃什么 骨质疏松怎么办 骨质疏松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