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疼的原因 有龋齿会产生这种症状(2)

  牙釉质重度磨耗

  牙釉质俗称珐琅质,牙齿因长久担负着咀嚼食物的功能,外面一层牙釉质逐渐被磨耗,使第二层牙本质暴露,因牙本质中有神经末梢的分布,故遇有冷热或机械性的刺激时,就可感到酸痛。

  急性牙髓炎

牙髓炎俗称牙神经痛

  牙髓炎俗称牙神经痛,多半是由龋齿的感染发展到牙髓腔而引起,是造成牙痛剧烈的主要原因。

  疼痛的特点是自发性的,当遇到冷热等刺激时疼痛加剧,到了夜间睡觉时疼痛可更加严重。初起时疼痛是阵发性的,即痛一阵歇一阵,以后就变成持续性的疼痛。

  疼痛还可反射到头部、耳朵及颈部等处。到后期牙髓化脓时,口含冷水或吸一口冷空气,顿觉疼痛减轻。如果治疗不及时,牙髓炎可以发展为根尖脓肿,甚至颌骨骨髓炎,患牙就很难保存了。

  牙疼怎么办

  用冰敷的方法

  用有条件的话,可以用冰块敷于牙痛部位,这种方法缓解疼痛很有效。冰敷每次大概15--20分钟,可敷多次,直到疼痛消失,再及时配合药物进行治疗!

  用盐水漱口

  取一小勺盐倒入一杯开水中,用筷子搅拌使盐在开水中融化。等开水冷却之后,用盐水不断地漱口,盐水具有消毒的作用,牙疼有可能就是牙齿里面有细菌,伤害到牙神经,用盐水漱口能在很大程度上缓解牙疼。但是小心不要把盐水喝到肚子里去。

  用熬花椒食醋漱口法

放入25克花椒后,熬上大概10分钟即可

  用食醋110克,放入25克花椒后,熬上大概10分钟即可,待冷却后含在嘴里2—5分钟吐出,可以有效止疼;

  牙咬生姜法

  切一小片生姜片,咬在疼痛处,大约10—20分钟,可以多次使用,睡觉时也可以含在口中,效果非常明显!

  总结:牙疼的原因主要就是这些了,你都记住了吗?如果你也时常会有牙疼的症状,那么赶紧去医院看一下吧!口腔的健康和身体其他部位一样,都是应该要重视的。平时一定要多刷牙和漱口,这是能够预防多种口腔疾病的一个方法哦!

牙疼怎么办 牙疼的原因 牙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