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怎么办 经常做这件事情可以减少腹泻

  相信多数人在生活中应该都会遇到腹泻的症状,腹泻会让我们的肠胃感到不适,严重的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可以引起人们出现腹泻的原因有很多,它不是单一的问题导致的,腹泻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腹泻怎么办

  1、多喝水

  一旦出现了腹泻我们会大量的排便,这个时候很有可能会导致身体严重缺水和电解质紊乱,所以大家应该在这个时候为身体补充水分,水对人体来说很重要,它是生命的基础。大家在平时除了喝普通的白水,还应该调理好身体。

大家应该在这个时候为身体补充水分

  我们可以适当的饮用含有氯化钠、氯化钾和葡萄糖、枸橼酸钠的液盐,主要是这种饮品中含有身体需要的物质,能够为我们补充体内流失的葡萄糖、矿物质,并且它还可以调节钾、钠电解质、水分酸碱平衡;还可以适当的喝一点果蔬汁。

  2、勿匆忙服药

  如果我们的腹泻不是因为病毒或细菌感染引起的,或是没有出现严重的并发症,普通的腹泻并不需要服药治疗,主要是它的症状一般不会超过48小时。所以,至少两天以内,不要用止泻药,因为腹泻是体内排除毒素的方式。可以让身体中的毒素排出。

  3、检查所用的药物

  腹泻有时可能与你服用的药物有关,比如服用纡解胃灼热的制酸剂。制酸剂是常引起腹泻的药物。为了避免与胃灼热相关的腹泻,建议使用仅含氢氧化铝的制酸剂。除了制酸剂,抗生素、奎尼丁、秋水仙素(抗痛风药)等药也可能引起腹泻。如果你怀疑这些药物或其他药物使你腹泻,应向你的医师询问。

  4、顺其自然

  许多人喜欢用果胶、嗜酸菌、角豆粉、大麦、香蕉、瑞土于酪及各式各样的奇特食物来治疗拉肚。这些东西能约束肠子,延缓其蠕动。但实际上,这只是延长问题来源待在体内的时间,你真正需要的是将引发拉肚的物质排出体外,佳的方法仍是顺其自然地排掉。

  5、远离厨房

  拉肚期间不宜为家人作饭烧菜,应直到症状消除为止。

  每天喝3碗米汤米汤有益于治疗腹泻。用3杯水加半杯糙米煮45分钟,过滤后,每天喝3碗。同时,吃米饭也可帮助粪便成形,并提供维生素b。

  6、服用木炭片

  每小时4粒木炭片与水服用,直到情况好转。晚间使用。千万勿与其他维生素或药物合用。

每小时4粒木炭片与水服用,直到情况好转

  7、饮食清淡

  腹泻期间应食用清淡的流质食物,如鸡汤或其他透明的液体。因为在腹泻期间,你的肠子需要充分地休息。当你确定鸡汤没问题后,可趁症状改善时,在饮食中逐渐加入米饭、酸乳(含有益菌)、生菜等容易消化的食物。

  8、避免下列食物

  拉肚子时,需要避开的食物包括豆类、甘蓝菜等。其他含有大量不易吸收的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也会加重腹泻。这些食物包括脂肪、小麦及含麸质食物如面包、面条及其他面粉制品、苹果、梨子、李子、玉米、燕麦、马铃薯等。避免喝碳酸饮料,这类饮料所含的气体可能使你的泻肚火上加油。

  腹泻的原因

腹泻吃什么 腹泻怎么办 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