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溃疡怎么办 这样用维生素E治疗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出现了口腔溃疡我们会感觉自己的进食比较困难,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出现口腔溃疡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预防口腔溃疡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口腔溃疡怎么办

  1、维生素E

  一旦出现了口腔溃疡的情况,我们可以选择用维生素E来治疗,这个时候我们可以用针刺破维生素E胶丸,将里面的药液挤出来涂于口腔溃疡之处,保留1分钟,每天使用4次,于饭后及睡觉前用,一般3天可愈。

一旦出现了口腔溃疡的情况,我们可以选择用维生素E来治疗

  2、浓茶漱口

  用浓茶漱口,因茶中含有多种维生素,能防治各种炎症,对口腔溃疡面的康复,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

  3、维生素B2

  得了口腔溃疡我们可以用维生素B2来治疗,大家可以将维生素B2研为细粉状,之后可以将香油调匀,做成稀煳状,涂于溃疡表面,每天使用4到6次。具有不苦,不涩,味香,无刺激性,止痛非常好的效果。

  4、维生素C片

  维生素C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大的,大家可以将维生素C药片压成面,涂在患处,涂抹一两次就会有效果。也可将维生素C研成粉末的状态,如果是小的溃疡,仅需取少许敷于患处即可,若溃疡面较大,要把溃疡面的渗出物挂掉,然后再敷药粉。

  5、西瓜霜

  具有清热泻火、消肿止痛的功效,被历代医家视为咽喉、口腔疾病的良药,清代名医顾世澄将其正式载入《疡医大全》至今已有二百余年。将几片西瓜霜碾成粉状,敷于溃疡处,一天数次,效果不错。

具有清热泻火、消肿止痛的功效,被历代医家视为咽喉、口腔疾病的良药

  6、蜂蜜汁含漱

  蜂蜜内服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外敷可以敛疮止痛、促进细胞再生。治疗口腔溃疡,可用10%的蜂蜜汁含漱;或者将口腔洗漱干净后用消毒棉签蘸蜂蜜涂于溃疡面,涂擦后暂不要进食。15分钟左右,可将蜂蜜连口水一起咽下,再继续涂擦,一天可重复数次。

  7、西瓜

  西瓜是天然的中药“白虎汤”,具有清热解暑的良效,西瓜霜就是从此而来。取西瓜半个,挖出西瓜瓤,挤取汁液,瓜汁含于口中,约2-3分钟后咽下。再含新瓜汁,重复数次。西瓜中具清热功效的是西瓜翠衣,就是红瓤和绿皮之间的部分,用此疗法时,要多吃一些翠衣。此外,还可以直接用西瓜霜的粉剂喷到溃疡处。

  口腔溃疡的原因

  第一种原因就是消化系统出现疾病

口腔溃疡吃什么 口腔溃疡怎么办 口腔溃疡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