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寒怎么办 适当进食可以治疗这种疾病

  体寒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会出现的一个问题,得了体寒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影响,出现了这个疾病我们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出现体寒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体寒的正在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体寒怎么办

  1.适当摄取盐分

  如果我们有体寒的症状出现,应该要及时的调理,盐分有着温热身体的说法,体寒的朋友可以适当地摄取盐分,食盐具有调整血液循环的效果。不过我们应该知道,盐分也不可摄取过多,否则,对健康有所影响。

如果我们有体寒的症状出现,应该要及时的调理

  2.控制水分

  如果我们身体中有“多余的水分”会造成很大的危害,它可以说是体寒女性的大敌。主要是因为体内多余的水分不仅会吸走身体的热量,还很有可能会使肾脏机能低下从而导致恶性循环,而过剩的水分也会成为下半身肥胖的原因。

  3.进食不宜过量

  我们都知道过量的进食一些食物,不仅会形成肥胖,还会引起体寒。我们吃了很多的时候,就会造成肠胃活动就会减慢,并且会有血液的大半会在肠胃中滞留。所有的热量都在腹部的集中,就会导致手脚的寒冷,所以,进食是以八分饱为佳。

  4.“阴性”食物要温热后食用

  牛奶、豆腐、青菜等食物原属“阴性”,容易造成体寒,而经过温热加工后,就能转换为阳性,所以,这类“阴性”食物好是经过加热加工后再食用。

  5.多吃北方水果少吃南方水果

  产于南方的水果往往比北方的水果更“寒”,也更容易造成体寒。比如,香蕉与苹果相比,香蕉更容易令身体感到寒冷,所以,体寒者应在选择水果时,以北方水果为好。

  6.DIY夏日“生姜红茶”

  “生姜红茶”兼备利尿作用及温热身体效果,养成每天饮用3—5杯的习惯,身体越来越热,肌肤越来越光滑。

生姜红茶”兼备利尿作用及温热身体效果

  体寒的原因

  运动不足

  很多女性发生体寒的原因源于长期的不运动所导致的,因为我们长时间的伏案工作,长时间对着电脑懒得动的OL们,不但要小心体寒的到访,还要防着头痛和肩膀酸痛来凑热闹。运动不但可以舒缓筋骨,也有利于血管的收缩和扩张。不必勉强去做激烈运动,就只是站起来伸伸懒腰,动动腿去倒杯茶,让肌肉活动起来。

  饮食问题

  相信很多人也都知道所有的疾病大多数都来自饮食问题,我们每天吃太多会导致血液过多地集中在胃肠道,分配给各肌肉的血液就会减少,因而导致体寒。另外,过分喜爱吃寒性食品和冷饮,喝太多的水和过分限制盐分也会导致体寒。

  血液粘稠

体寒吃什么 体寒怎么办 体寒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