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症状 一直感觉很饿可能是这个病

  糖尿病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现在患有此病的人数比较多,得了糖尿病身体会有一些症状出现,大家要了解一下,能够引起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它不是单一问题导致的,我们知道糖尿病吃什么比较好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糖尿病的症状

  吃得多却容易饿

  得了糖尿病的朋友很有可能出现饥饿感,即使在平时我们的食量很大,还是很饥饿,并且不怎么吃甜食的人,突然开始大量的吃甜食,它们都是糖尿病的症状,这是因为是体内的糖分被当作尿糖排出去了。

吃得多却容易饿

  尿得多

  糖尿病人如果血糖持续升高,超过肾糖阈(8.89~10.0mmol/L),这个时候葡萄糖经过我们的肾小球过滤出来,并且不能够被肾小管完全重吸收,之后就会出现渗透性利尿,也就是说血糖越高,尿糖就排泄的越多。

  多喝

  因为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多尿的情况,再加上高血糖使得血浆渗透压增高,这个时候我们身体中的水分流失过多,很有可能会让身体出现脱水的现象,加重了高血糖的症状,所以患者会开始多喝水。

  体重急剧减少

  虽然糖尿病患者的食量增加,但是体重却在减少,而且是急剧下降,这是因为体内的胰岛素相对缺乏,或者出现了胰岛素抵抗,使得身体无法使用葡萄糖产生热量,这就让脂肪和蛋白质分解增强,消耗的过多,进而导致体重下降。如果合理控制血糖,体重就不会再下降。

  视力出现疲劳或者下降

  很多糖尿病患者在早期都会出现视力下降或者模糊的现象,这是因为血糖高导致晶体渗透压出现改变,引起屈光度变化导致的。但是控制好血糖的话,视力就会恢复。

视力出现疲劳或者下降

  糖尿病除了以上的症状之外,还会出现疲劳乏力的症状,这是因为葡萄糖不能有效的释放出热量,而且组织还很缺水,电子介质就会失去平衡,这时候就会出现疲劳乏力的现象。所以糖尿病人一定要保持平稳的血糖,避免这些症状的出现。

  糖尿病的原因

  精神因素

  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都比较大,长时间精神紧张,或情绪激动会引起一系列胰岛素对抗激素分泌,导致身体内的血糖范围出现波动。中医上也有介绍,如果一个人的情绪不调,就会导致郁而化火,这样会消耗人的气血,会让身体越来越消瘦。

  遗传原因

  糖尿病具有一定的遗传倾向,如果在父母双方直系亲属中都有糖尿病患者,那么子二代患糖尿病的概率将达到百分之五;如果父母当中只有一个人患糖尿病,那么子二代患糖尿病的概率会相对低一些。糖尿病属于隔代遗传,并不会直接反应到自己的孩子身上。

  病毒感染

糖尿病吃什么 糖尿病的原因 糖尿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