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的原因 脾肾虚寒会引起这个症状

  便秘的原因有哪些?当我们便秘的时候,常常会感觉很奇怪,好像是突然之间出现的。其实并非如此,便秘的背后都是有一些原因的。便秘吃什么?在便秘的时候饮食上面要注意,吃那些能促进排便的食物会更好一些哦!具体请看下文!

  便秘的原因

便秘的原因

  第一、脾肾虚寒

  脾肾虚寒这个词相信不少人都听说过吧!在中医上面,这是一个很常见的情况,现在的年轻人很多都有脾肾虚寒的情况。当脾肾的功能比较差的时候,容易造成便秘,因为整个身体的循环都已经受到了影响,需要尽快的把脾肾功能调理好。

  第二、津液不足

  津液其实就是我们体内的水分,平时你一天喝多少水呢?一般推荐大家喝8杯水,也就是1500毫升左右,对于多数人来说,这个量是可以保证我们的身体正常运作的。如果喝水很少,津液不足了,那么就容易出现便秘之类的问题。

  第三、燥热内结

  燥热其实就是上火,火气很大的时候也会便秘。建议大家平时要注意去火气,多喝一点菊花茶或者是荷叶茶,它们的去火效果是很好的。饮食上多吃一些冬瓜和苦瓜、白萝卜,还有西瓜和山竹、马蹄,都是可以缓解便秘问题的。

  第四、气机郁滞

  有些人情绪比较忧郁,而且经常坐着缺乏运动,心情不好很容易导致气机郁滞,这种情况下大肠输送速冻就会变缓,导致大便停留,因此会形成便秘,这种情况称为是气秘。

  便秘吃什么

  1、糙米

  糙米保留米糠的全米,有丰富的纤维,也有吸水、吸脂作用及充分的饱足感,能整肠利便。营养师建议,早餐可吃糙米稀饭,或打成糙米浆都是很好的吃法。

  2、豌豆

豌豆由于富含淀粉,因此可以作为主食

  豌豆由于富含淀粉,因此可以作为主食,将豌豆磨成豌豆粉以后制作的各式糕点,如豌豆黄、粉丝、凉粉、面条等都是人们喜爱的食物。营养学认为,豌豆不仅含有大量淀粉,还富含膳食纤维和铁、钾、镁、钙等矿物质,豌豆中的粗纤维能够有效促进肠道蠕动,软化粪便,进而辅助治疗便秘。

便秘吃什么 便秘的原因 便秘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