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节炎怎么办 常做热疗理疗缓解这个症状

  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现在患有此病的人数一直在增加,得了关节炎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关节炎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关节炎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关节炎怎么办

  一、得了关节炎的朋友,在生活中应该要适当锻炼身体,活动活动筋骨。特别是对于老年人来说,天气晴好时出户外做些适当运动,适当的活动自己的筋骨,这样做可以有效缓解关节僵化,促进血液循环。

得了关节炎的朋友,在生活中应该要适当锻炼身体

  二、天气原因也会引起关节的不适,在生活中我们应该要注意保暖身体,特别是在阴雨天尽量少出门,还有在平时不能穿潮湿的衣物。应注意关节部位的保暖,我们可以穿上一副弹性护膝,防止关节部位外露。

  得了关节炎的朋友应该要选择适合的天气出现,在阴雨天的时候,应该要避免出门活动,并且我们在发汗时要勤换衣物,保持衣物干燥不潮湿。特别是在冬天的时候,北方地区愈发寒冷,冬日出门带一副保暖手套。

  三、做热疗、理疗可缓解关节疼痛。用热水袋外敷膝关节处、泡热水澡、泡温泉都属于康复治疗,都可适当缓解关节酸痛。在盛夏正午时,将关节暴露在阳光下晒太阳也能调理风湿性关节炎。另外平时要注意脚部干燥不带潮湿,多用热水泡脚,泡过后在家也要套上一双毛绒棉袜保暖。

  四、用中药外敷,或涂抹活血化瘀的膏药可缓解关节部位肿胀酸痛。关节酸痛肿胀时好用中医疗法,外敷可使用中药或膏药涂抹在关节部位按摩理疗,或服用活血化瘀的中药,例如红花、桃仁、益母草等等。

  五、每日服用一杯牛奶,不宜食用海产品、动物内脏,不宜吸烟喝酒。风湿性关节炎患者不宜吃寒凉性冷的食品,如海产品等。牛奶的胆固醇不算很高,并且起到补钙的作用,患者可每日适当喝一杯牛奶,平时不宜吃油腻或高蛋白的食物,过酸过辣的刺激性食物也要尽量少吃为好。

  六、生姜切碎热炒后外敷,或切一片咀嚼片刻可起到驱寒的作用。生姜外敷或内服都可适当调理风湿性关节炎的疼痛,因生姜有驱寒散热的作用,所以不管是泡水煮成生姜茶饮用、或生吃一片、或切碎外敷也好,都对风湿性关节炎起到一定作用。

  七、适当服用药物治疗。布洛芬、青霉胺、阿司匹林都可起到消炎止痛的作用,每日服用量请参照药盒上的说明书服用。不过如果长期服用药物可能会使食欲不振,并且引起头疼、恶心呕吐等副作用,还请谨慎服用。

  八、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夏日时常开窗通风。夏天的时候时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不潮湿。下雨时虽不宜开窗通风,但可以借助一些除湿机器的帮助。冬日里每天少也要开一次窗通风十分钟左右,使室内空气流通循环。

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夏日时常开窗通风

  关节炎的原因

  1.关节过度劳损

  关节过度劳损是的关节炎发病的一个主要因素,日常生活中如长期从事重体力活,或是关节运动强度超过极限的运动员,由于膝关节长期受到压迫,关节软组织比正常人受损情况更加严重,因而也就更容易成为关节炎的发病人群。

  2.机体过于肥胖

  关节炎还喜欢发病与肥胖人群,同样的,肥胖人群由于本身体重过大,会对下肢造成长期的负荷,因而关节软组织也会遭到很大的磨损,进而导致关节炎发作。

关节炎怎么办 关节炎的偏方 关节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