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节炎的分类 关节炎要这样预防

  关节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骨科疾病,一旦患了关节炎之后,就会影响我们身体的活动,关节炎有很多的种类,关节炎的分类有哪些呢?患了关节炎之后治疗是很重要的,如何治疗关节炎?相比于治疗来说,更重要的预防,关节炎的预防方法有哪些呢?

  关节炎的分类

  1.骨关节炎

  骨性关节炎又称为退行性关节炎。大家都知道,骨质增生和人体的甩来有很大的关系,很多的老人都有骨质增生,所以患骨关节炎的几率就会增加。研究表示,45岁以后的人群患骨关节炎的几率是很低的,但是65岁以上,患病几率高达68%。在医生看来,人到了一定的年龄之后都会患有骨关节炎。

骨性关节炎又称为退行性关节炎

  2.类风湿性关节炎

  该病常表现为小关节(手指关节、腕关节等)疼痛,且发病关节呈对称性。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80%在35~50岁之间,但老人、幼儿同样可发病。因其病因与遗传、感染、环境、免疫有着复杂关系,临床尚无法彻底根治,只能通过药物治疗控制病情,维持关节功能。

  3.强直性脊柱炎

  多表现为脊柱、骶髂关节等中轴关节病变。病因不清,一般认为遗传因素、环境因素相互作用所致。该病男性多见,发病年龄多在40岁以前,严重者可导致脊柱和关节畸形而影响日常生活。

  4.反应性关节炎

  因肠道系统、泌尿系统等关节外感染因子触发的炎症性关节病变。降低感染率、提高免疫力有一定防治作用。

  5.痛风性关节炎

  因尿酸盐结晶、沉积引起的关节炎。发病多为急性单侧关节炎,以脚部大脚趾突然红肿、疼痛为主要症状,痛时“痛不欲生”,病程持续一周左右可缓解,象一阵风一样过去,因此叫“痛风”,但易复发。预防方法是有效的抗氧化,防止核酸被氧化分解,从而减少内源性嘌呤(占80%)产生,继而减少尿酸的产生。同时改变生活饮食习惯,少吃动物内脏、海鲜、啤酒白酒等外源性嘌呤,从而减少尿酸产生。

发病多为急性单侧关节炎

  如何治疗关节炎

  患有关节炎的原因比较复杂,而且和患者本身的身体以及年龄有很大的关系,要想治疗好的话需要结合饮食药物以及锻炼等方面才可能治好。但是如果关节炎的情况以后或是时间比较长的话,在治疗的时候难度就会比较大。

  如果患有关节炎,那么一定要及时尽早的服药治疗,这样能避免在年纪变大了之后,关节炎的症状越来越严重。如果在换季的时候,没有注意到保暖,那么也很容易出现关节炎的症状,所以平时不管是什么年龄的人,都要注意关节的保暖,这样才能降低患关节炎的几率。

关节炎的分类 关节炎的预防方法 如何治疗关节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