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节炎的症状 关节炎的饮食要小心

  在生活中引起关节炎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过度的劳累,肥胖等都会引起关节炎,当发生关节炎的时候会出现哪些症状呢?如果得了关节炎的话我们应该怎么办呢,饮食上需要注意什么吗?一起来了解下吧。

  关节炎的症状

  1、疼痛:当发生关节炎的时候,首先你会感觉到关节处的疼痛,而且这种疼痛是持续不断,反反复复的。疼痛的部位有时候可能还会涉及到某个部位或者是多个部位,所以关节炎很直观的一个感受就是疼痛。

  2、肿胀:关节炎,根据字面上了解就是关节部位发生了炎症,而当发生炎症的时候,就会伴随着炎症部位的发红和肿大,关节炎也是如此,会发现发炎的关节上出现红肿的现象,还可以感受到温暖的触感。

  3、僵硬:关节炎还有一个典型的症状就是关节部位的僵硬,骨关节炎患者经常会感觉到手脚僵硬,尤其是晨起的时候,有些人久坐后也会突然感到关节动弹不得,经常发生在较长一段时间不运动时。

  4、摩擦音:骨关节炎发展到后期,由于关节软骨退化、剥落,会使软骨下的骨质暴露。当关节活动时,两端软骨下的骨头裸露,互相触碰时会发出声音。

  关节炎怎么办

  1、避免过度劳累

  关节炎发作很大程度是因为过度劳累,要注意避免干太重的活,及时适度地休息。学会管理控制自己的疲劳程度是减轻关节炎疼痛的关键

  2、坚持锻炼

  研究表明,虽然患有关节炎的患者在首次开始运动时可能会出现疼痛短期增加,但持续的身体活动可能是长期减少症状的有效途径。

  由于许多患有关节炎的人具有并发症,例如心脏病,重要的是确保身体活动适合于每种疾病。一些适合于患有关节炎和心脏病的成人的联合身体活动包括:步行、游泳、骑自行车等。

  3、吃健康均衡的饮食

  健康的饮食可以帮助您实现健康的体重和控制炎症。避免精制加工食品和促炎动物来源的食物,并选择抗氧化剂高,具有抗炎特性的全植物食品。有益于关节炎恢复的食物主要有:鱼、坚果和种子、水果和蔬菜、豆、橄榄油、全谷类等。尽量少食用茄类蔬菜,一些研究表明,避免食用茄类蔬菜可以减少关节炎症发作。

关节炎怎么办 关节炎的症状 关节炎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