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节炎的分类 关节炎要这样预防(2)

  有一些情况比较轻微的,只需要吃药,或者是用一些简单的治疗就能够康复,有一些关节炎还需要进行手术的治疗或者是骨髓移植。要想使关节也能够更快的恢复健康,一定要到专业的地方,由专业的医生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来进行治疗,才能够使病情更快的恢复健康。

  关节炎的预防方法

  1.减减肥

  平时要多运动,增加关节的灵活程度,对于关节炎的预防也是比较重要的,可以减轻关节的僵硬。减肥是预防关节炎很有效的一种方法,临床证明,患者的体重和关节炎的严重程度是呈现正比的,减轻体重不仅能降低膝关节的受力,还能预防各种疾病,延缓病情的发作。

平时要多运动,增加关节的灵活程度

  2.多晒太阳

  多晒太阳,每天与紫外线接触20~30分钟。因为阳光可将维生素D活化为维生素D3,增加钙质吸收,有效防止骨质流失,延缓关节老化。

  3.避免关节受伤

  注意运动场地及运动器械的安全,避免受伤。运动之前先热身,运动量由小逐渐加大,切忌开始就参加重负荷的运动。大量运动后及时放松。老年行走时要避免跌倒。

  4.正确处理关节损伤

  很多关节炎是由于关节内其他结构损伤后造成的,如膝关节半月板损伤等。早期正确处理半月板的损伤可以有效预防膝关节骨关节炎的发生。

  5.注意饮食合理

  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在春季要少吃发的食物,像韭菜等,可以多吃一些牛奶、豆制品、蛋类、蔬菜和水果等食品补充营养,忌食生冷辛辣的食物,多吃温热的食物。研究发现,高抗氧化剂的摄取特别是维生素C,可能保护关节,防止骨性关节炎进展,故口服维生素C有益。

高抗氧化剂的摄取特别是维生素C,可能保护关节

  6.避免风寒湿邪侵袭

  要防止受寒、淋雨和受潮,关节处要注意保暖,不穿湿衣、湿鞋、湿袜等。夏季暑热,不要贪凉受露,暴饮冷饮等。秋季气候干燥,但秋风送爽,天气转凉,要防止受风寒侵袭。临床上,有些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的病情虽然基本控制,处于疾病恢复期,往往由于劳累而重新加重或复发,所以要劳逸结合,活动与休息要适度。

  结语:关节炎是比较常见的疾病,而且对于身体的影响是比较大的,所以我们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预防。平时要多运动,增加关节的灵活程度,还要多晒太阳,饮食也要合理,关节的保暖也是很重要的,做到这些,那么患关节炎的几率就会降低很多。

关节炎的分类 关节炎的预防方法 如何治疗关节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