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节炎的症状 关节红肿竟是得了这个病

  关节炎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风湿类疾病,患有此病的中老年朋友偏多。得了个关节炎之后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症状出现,大家应该要了解一下,能够引起关节炎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一下,一些偏方可以帮助我们治疗关节炎,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关节炎的症状

  关节红肿

  得了关节炎之后我们的关节处会有炎症出现,因为炎症反应,很有可能会让我们关节周围的血管变粗,这个可视化就会增加血流,皮肤变红,所以说我们看到很多患有关节炎的症状,在关节处会出现红肿的症状,这就是关节炎。

得了关节炎之后我们的关节处会有炎症出现

  关节僵硬麻木

  患有关节炎之后,我们会感觉自己的关节活动不灵活,会有比较严重的关节僵硬,这个也属于关节炎的症状,炎症反应导致神经压迫,让人们失去感觉,关节部位出现僵硬麻木的感觉。关节僵硬比较常见的就是手关节。

  关节酸痛

  一旦出现了关节酸痛的的症状,我们应该要注意一下,关节酸痛的部位一般来说比较明确,并且基本都是几种在某一处或者好几处部位。就关节部位会痛,其他的部位不会疼痛。关节一旦酸痛,容易影响关节的健康状态,严重时甚至无法行走。

  关节变形

  关节炎的症状之一就是关节变形。关节变形一般属于严重型关节炎。一旦关节变形一般,关节疼痛感会增加,关节部位变的僵硬难以伸展,甚至丧失正常运转的功能。

  关节炎的原因

  1.遗传因素

  类风湿关节炎(RA)患者,家系以及同卵双生子和非同卵双生子的研究结果,支持遗传因素在类风湿关节炎的发病中起重要作用这一结论。老年RA同其他风湿病一样,在遗传学方面有着自己的特点。RA发病的家族聚集性相对较低。

类风湿关节炎(RA)患者,家系以及同卵双生子和非同卵双生子的研究结果

  其次,有多个不同基因参与RA发病,但没有一个特定的基因是发病所必需或是可单独致病的,它们各自起小部分作用,使疾病发生的概率略有增加,这就是遗传的低外显或不完全外显。

  第三,遗传因素不仅决定了疾病的易感性,而且与疾病发展的严重程度和临床表现相关,这为我们提供了预测疾病发展的遗传标记物。近年来全基因组扫描和候选基因的方法使人们对RA基因的遗传特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2.感染因素

  自从30年前发现溶血性链球菌感染导致风湿热以来,人们试图用各种理论和实验证实感染是类风湿关节炎触发的主要因素。许多微生物被认为是诱发慢性滑膜炎的病原体,包括多种细菌、支原体、衣原体、病毒(如巨细胞病毒、微小病毒B19、EB病毒等)。长期以来,感染因素一直被怀疑为引起RA的直接因素。随着分子生物学技术的发展,尤其是PCR的应用,为寻找感染源提供了更先进的手段。但遗憾的是,不管是应用分离的方法,还是使用电子显微镜,或是现代分子生物学技术,仍然未找到一个具体的感染因子。

  3.随机因素

  随着对RA认识的深入,人们越来越意识到随机因素(stochasticfactors)对RA发病的作用,而且将它摆在一个比较重要的位置。不过随机因素的作用很难通过试验重复得到。这些因素主要从以下3个方面体现它们在RA发病中的作用,包括体细胞遗传突变、后生效应(epigeneticeffects)和与生理过程相关的随机变化。

  4.性激素

  1938年学者Hench观察到妊娠和黄疸可以减轻RA的症状,因此他大胆地提出肾上腺功能不全可以导致RA的发生。正是这些有重要意义的观察促使后人发现了皮质类固醇,它是肾上腺皮质的主要产物,并且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作为一种治疗RA具有奇效的药物。不过,虽然皮质类固醇并不能治愈RA,但是人们对于激素的异常分泌在RA发生和发展过程中的影响仍做着不懈的研究。

关节炎的偏方 关节炎的原因 关节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