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吃什么食物 多吃橄榄可以消肿解毒

  感冒是人们经常出现的病症,往往得不到人们的太多重视,那么感冒的时候吃什么样的食物会比较好呢?治疗感冒的方法又有哪些呢?感冒的预防又有怎样的方式呢?如果你也想要知道关于这方面的知识,接下来,我将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感冒吃什么食物

  喝鸡汤

  鸡汤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喝的补品之一,但往往人们都不知道它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起到缓解感冒的症状,原因在于喝鸡汤可以抑制呼吸道存在的炎症现象,对于感冒引起的并发症具有非常有效地作用。对于一些不喜欢喝药的朋友来说是不错的选择。

鸡汤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喝的补品之一

  多吃佐料

  据研究表明,生姜、辣椒等一些佐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自身感冒的症状,是因为它们强烈的刺激性味道会将体内的病菌赶跑,从而缓解了感冒的症状。因此在感冒的时候,可以在吃的菜肴中添加一点佐料,可以促使感冒早点恢复。

  苹果醋

  苹果醋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成分,它其中的氨基酸以及醋酸等物质能够使得肝脏的解毒能力得到更好的提升,从而可以从根本上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促使自己有更加健康的身体状态,也可以对感冒的预防有一定的作用。

  薄荷

  薄荷在中药分类中属于常见的解表药,主入肝肺二经,清热疏肝,是治疗风热感冒的常用中药。

  枇杷

  枇杷历来是润肺止咳的良品,其性平,入肺、胃二经,有滋阴降火、清肺化痰作用,主治感冒咳嗽、咽干口渴等症。

  橄榄

  橄榄性温,有生津清肺、利咽消肿、解毒的作用,对风热感冒合并咽喉肿痛者尤为适宜。

  治感冒的方法

  热疗法

  热水泡脚

  每晚用较热的水(温度以热到不能忍受为止)泡脚15分钟,要注意泡脚时水量要没过脚面,泡后双脚要发红,才可预防感冒。

注意泡脚时水量要没过脚面,泡后双脚要发红,才可预防感冒

  热风吹面

  感冒初起时,可用电吹风对着太阳穴吹3至5分钟热风,每日数次,可减少症状,加速痊愈.蒜泥蜂蜜将等份的蒜泥与蜂蜜混匀后,用白开水送服,每次一汤匙,每天4至6次,对治疗流感有佳效。

  葱治疗法

  生吃大葱


感冒吃什么食物 感冒的防治 治感冒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