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蔬菜能预防感冒

  香菜可以说是很常见的蔬菜,很多的菜式中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香菜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能够降低胆固醇的含量。关于香菜的做法有不少,每一种都非常美味,香菜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香菜的功效

  1、降低胆固醇

  适当的吃一点香菜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香菜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并且它的含量比一般蔬菜都要高,如果我们能够每天吃10g香菜能够满足一天需要的维生素C的量。而维生素C除了预防坏血病外,也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有助于预防动脉硬化。

适当的吃一点香菜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

  2、开胃助消化

  香菜本身含有一种特殊的香气,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一些挥发油和挥发性香味的物质,像是甘露糖醇、芳樟醇、正葵醇、壬醇等,这些物质具有非常好的祛腥膻、增味道的功效,还能刺激唾液分泌,帮助我们促进肠胃蠕动。

  3、提高免疫力

  多吃香菜能够帮助我们提高身体的免疫力,香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像是维生素C、维生素B1/B2、苹果酸、胡萝卜素等。香菜中含有的胡萝卜素很高,比西红柿、黄瓜等高出数倍。所以说多吃一点香菜可以大大提高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

  4、预防感冒

  香菜性温,同时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在寒冷的冬天用香菜煮水喝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还能预防风寒感冒。

  香菜的做法

  1、香菜拌木耳

  需要用到的材料:木耳、香菜、洋葱、花椒油、生抽、米醋、食盐、细砂糖、芝麻香油、熟芝麻。

木耳、香菜、洋葱、花椒油

  做法

  第一步,将木耳洗干净,在锅中放入少量的水,等水开了把木耳放下去煮三四分钟,然后起锅过冷水。建议木耳好买新鲜的,如果是干的,要提前浸泡。

  第二步,把准备好的洋葱洗干净,去掉外皮,然后切丝备用。

  第三步,将煮熟的木耳、切好的洋葱和香菜切碎放入一个大盆中,然后加入花椒油、生抽、米醋、食盐、细砂糖、芝麻香油搅拌,搅拌均匀后进行装盘,后洒上熟芝麻。

  2、香菜花菇鸡

  需要用到的材料:里脊肉、大葱、花菇、香菜、大蒜、黑胡椒、玉米粉、姜泥、酱油、蠔油、香油、八角粉、酒。

  做法

  第一步,先把所有食材准备好,里脊肉和大葱切成条状醃一醃,花菇切成薄片,香菜和大蒜碎分开放到旁边备用。

香菜的做法 香菜的功效 香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