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的功效与作用 厨房常见的它竟能去除腥味

  香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蔬菜,大多数人都很喜欢,它本身也是具有一定的功效和作用的,能够促进胃肠道的蠕动。当然,香菜也可以做成各种美味的食物,它的做法有很多,不过它不能与什么一起吃呢?接下来,我会为大家做详细的介绍。

  香菜的功效与作用

  去除腥味

  香菜中有很多易挥发的油脂,它所散发出的独特气味,能够除去肉的腥气,所以在一些菜肴中,适当的添加一些香菜,既能起到去腥味的作用,也能提高菜肴独特的香味,还能够起到一定的装饰作用。

香菜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

  预防铅中毒

  香菜是一种能够有效缓解体内铅累积的良药,并能够将身体内的铅排出,对于预防铅中毒或者已经铅中毒的患者,可以大量的食用香菜,从而起到一定的治疗和预防的作用,它是铅中毒的天然抑制剂。

  促进唾液的分泌 加速胃肠的蠕动

  香菜中富含丰富的果实精油,能够对腹痛、腹泻起到一定的疗效。其中,它的挥发油脂能够刺激唾液的分泌,加速胃肠道的蠕动,从而促进消化和吸收,对于一些便秘的朋友起到通肠道的作用。

  有一定药用价值

  在日常生活当中,香菜跟其他蔬菜、米汤等一起食用,可以治疗常见的一些疾病,比如伤风、感冒等。

  香菜比较性温,因热毒、风寒致疹子不太透发出时,患者要忌食。小儿麻疹已经透发后,好也不要马上食用。患有胃和十二指肠溃疡的人,好不要多吃香菜,有口臭、胃溃疡、智齿、痤疮的患者也适当要少吃。

香菜可以治疗感冒

  香菜的做法

  凉拌香菜

香菜不能与什么一起吃 香菜的做法 香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