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寒怎么办 调整好自己的饮食治疗这个病

  体寒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症状,现在出现这个症状的人也越来越多,得了体寒会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体寒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体寒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体寒怎么办

  一旦出现了体寒的情况,我们应该要在饮食方面调节一下,这个时候大家应该要拒绝吃生冷、性寒的食物。常见的食物就是冰激凌、冰水、沙冰、螃蟹、甲鱼、田螺等。主要是因为这些食物会损伤我们的脾胃。

一旦出现了体寒的情况,我们应该要在饮食方面调节一下

  得了体寒我们的身体会非常的难受,平时大家可以适当增加盐分的摄取,还有也应该要控制水分的过多摄入。盐分温热身体这个是中医的说法,适当多摄取盐分可以调节血液循环。水分比较多会吸收身体中的热量,严重的会导致肾功能低下。

  体寒的朋友可以通过饮食方面来缓解,生活中我们应该要多吃一些暖胃、补血的食物。人们之所以会出现体寒,主要还是因为供血不足所引起的。生活中我们可以将阿胶和红枣放一起,每天适量适用,能够有效的缓解体寒。

  在水果的选择方面,多吃一些温和的水果。比如橙子,柠檬这样的水果可以适当多吃。少吃梨、西瓜、香蕉这样的凉寒水果。

  将红糖姜茶作为日常饮品。餐前可以喝一杯,以热水冲泡,并趁热喝下去。可以主动化解凉寒食物的寒气,起到调节的作用。

  多做热身运动。运动可以促进人体血液循环,使身体各个器官协调运转,产生血液,这样供血才会足,血才会补足。推荐做下蹲练习,既不挑场所,又能达到热身的效果。

  适当的晒太阳,条件允许的情况可以晒后背,以采集自然能量。因为主管运输人体阳气的七条静脉均汇集与肩背部,这样可以获得更多的阳气。

  服用烟碱酸或者维生素E。它们有助于扩张末梢血管,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作用比较缓慢。

服用烟碱酸或者维生素E

  体寒的原因

  1、体寒或是由于循环障碍造成

  心脏衰弱:无法使血液供应到身体末梢部位。贫血:循环血量不足或血红素和红血球偏低。末梢循环不良:人体血管收缩、血液回流能力就会减弱,使得手脚特别是指尖部分血液循环不畅。

  2、体寒或是由于阳气不足造成

  中医认为,手脚冰凉是一种"闭症",所谓"闭"即是不通,受到天气转凉或身体受凉等因素的影响,致使肝脉受寒。

  肝脏的造血功能受到影响,导致肾脏阳气不足,肢体冷凉,手脚发红或发白,甚至出现疼痛的感觉。

体寒吃什么 体寒怎么办 体寒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