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怎么办 注意身体保暖缓解这个症状

  多数的人在生活中应该都会遇到咳嗽的症状,一旦出现了咳嗽我们的身体会非常难受,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咳嗽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咳嗽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咳嗽怎么办

  人们在出现咳嗽之后,身体会感觉非常难受,这个时候我们应该要减少空气流动。咳嗽的人,应该要避免吹风、风扇、暖气和空调,主要是因为流动的空气很有可能会使咳嗽恶化,会让人们感觉更加难受。

人们在出现咳嗽之后,身体会感觉非常难受

  咳嗽的患者应该要注意为自己身体保暖,我们应该知道很多咳嗽的人,在遇到吹风时会令咳嗽恶化,咳嗽的人会有这样的症状,主要是因为流动的空气可能会令呼吸道更加干燥,或是让我们的喉咙感觉瘙痒,引起咳嗽。

  对于总是出现咳嗽的人来说,生活中应该要适当的做呼吸练习。现在多数的人做呼吸练习的目的都是治疗长期疾病,常见的慢性疾病就是慢性肺栓塞疾病,不过我们应该知道这个方法还能用来治疗咳嗽。

  在众多类型的呼吸练习中,可以尝试“控制呼吸”或“撅嘴呼吸”法。比如撅嘴呼吸法,先将嘴巴嘟起,像是吹口哨一样,然后慢慢呼气,心里默数4下。

  药物治疗。如果咳嗽还是没有缓解,可以试试止咳药物。

  止咳药物通常含有两种成分:稀释粘液的祛痰成分,以及阻止咳嗽反射的抑制剂。看看挑选的止咳药物包装上的成分表,选择适合你的止咳药。

  医生可以开含有可待因止咳糖浆的处方单,可待因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咳嗽抑制剂。由于可待因有成瘾性,一定要遵循医嘱,按照剂量指引使用。

  缓解喉咙不适。如果咳嗽刺激喉咙充血,可以试试喉糖、吃点冰凉的东西(比如棒冰)或是用盐水漱口。

  很多咳嗽药物都含有少量麻醉成分减少咳嗽反射。冰凉的东西,比如棒冰,也一样可以暂时麻痹喉咙

  尝试薄荷的产品。不管是薄荷糖、膏体还是喷雾都可以,研究表明薄荷能有效缓解咳嗽。

  薄荷会提高“咳嗽阈值”,也就是不再那么容易就会引起咳嗽。

薄荷会提高“咳嗽阈值”,也就是不再那么容易就会引起咳嗽

  看医生。如果咳嗽伴随呼吸短促、粘液带血、严重疼痛,或是超过38°C的高烧及其他严重的症状,马上去看医生。

  咳嗽的原因

  1、普通感冒

  感冒又叫做上呼吸道感染,它是由鼻病毒进入人体所引起的,当病毒到达人体上呼吸道黏膜,就会使上呼吸道黏膜发炎,进而引起流鼻涕、咳嗽、打喷嚏等症状,因此,如果咳嗽的同时还伴有流鼻涕、打喷嚏,就可以确定是普通感冒,只需要及时服用感冒药就可以了。

  2、咽炎

  咽炎是咽部的非特异性炎症,一般可单独发生,也可以与喉炎、扁桃体炎同时发生,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其主要症状是咽部干燥、疼痛、红肿、充血,患者经常感觉咽部有异物,而不停的咳嗽,这种咳嗽顽固而不易治愈,建议及时咨询医生,接受治疗。

  3、支气管炎

咳嗽吃什么 咳嗽怎么办 咳嗽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