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胀怎么办 少吃高纤维食物缓解这症状

  很多人在生活中应该都会遇到腹胀的情况,一旦出现了腹胀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腹胀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腹胀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腹胀怎么办

  晚餐少吃产气食物

  出现腹胀的人,要注意自己的饮食,晚上就要吃各种豆类了。主要是因为豆类所含的低聚糖被肠道细菌发酵,之后就会产生一些气体,进而引起打嗝、肠鸣、腹胀、腹痛等症状。所以我们要少吃豆类。

出现腹胀的人,要注意自己的饮食

  高纤维食物别过量

  平时人们如果吃了过多的高纤维食物,很有可能会在胃肠内产生大量气体。常见的就是麦麸,它的纤维含量高达31%,笋干达到30%,辣椒超过40%,还有一些含膳食纤维比较高的食物,有蕨菜、菜花、菠菜、南瓜等。

  多吃护胃、顺气食物

  腹胀的朋友应该要多吃护胃和顺气的食物,比如山药,它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具有健脾胃、益肾气的效果,多吃山药能够促进消化吸收,黏稠质地也有保护胃壁功效;还可以适当的吃一点白萝卜,它具有可顺气的效果,但要熟着吃。

  杜绝狼吞虎咽

  这种习惯会将气体带入肠道,因而产生腹胀。尽量少喝碳酸饮料和啤酒,含有果糖或山梨醇的甜点,也是产气的食物。

  克服不良情绪

  焦躁、忧虑、悲伤、沮丧、抑郁等不良情绪都可能使消化功能减弱,或刺激胃部制造过多胃酸,其结果是胃气增多,腹胀加剧。

克服不良情绪

  练习几个小动作

  简单易行的小动作可以有效缓解腹胀。仰卧在床上,两手分别放在胸、腹部;然后缓慢呼吸,持续1~3分钟。接着双腿屈膝,两手抱膝压向腹部,然后还原,重复10~30次,可促进胃的排空。还可以在临睡前,用一只手按住肚脐顺、逆时针揉摩各40~100次。

  腹胀的原因

  1、胃肠道疾病:很多胃部的疾病都会使人出现腹胀的情况,比如慢性胃炎、胃溃疡、胃下垂以及胃扩张等疾病,都会引发腹胀。此外,肠道的疾病也经常会有腹胀的症状,比如肠结核、肠梗阻以及便秘等疾病。

  2、不只是胃肠疾病会引发腹胀,在人们患有肝、胆以及胰腺疾病的时候,比如急、慢性肝炎、肝硬化、胆石症以及胰腺炎等疾病,也会使患者腹胀。而且腹膜疾病同样会导致腹胀,比如结核性腹膜炎。

 腹胀吃什么 腹胀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