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的注意事项 保持良好的心情预防这个病(2)

  3.山楂

  山楂中含有大量的山楂酸、柠檬酸、胡萝卜素、维生素等,山楂还能促进血液的流动,具有明显的降压作用,同时还具有降血脂的作用,能够很好的预防冠心病的发生。

  4.香蕉

  香蕉含有碳水化合物以及多种维生素,能够有效的防止便秘,能够预防冠心病的诱发因素的发生,对于冠心病以及高血压患者具有很好的疗效。

香蕉含有碳水化合物以及多种维生素

  5.猕猴桃

  猕猴桃含有维生素以及有机酸,对于冠心病有很好的治疗以及预防作用。

  冠心病的原因

  抽烟

  抽烟是引发心律不齐,造成冠心病患心肌梗塞猝死的因素之一。因为抽烟会造成血管收缩、血压升高、脉搏增加,使高密度的血脂肪降低,停止抽烟对冠心病的程度有降低的作用。

  高血压

  高血压虽然不是造成脑血管与冠心病的主要致病原因,但是却可以加重动脉血管的硬化,所以凡是血压长期超标就该服药降低血压。除了前述睡眠与环境因素外,高血压症是因为血脂肪侵袭血管内膜,导致血管硬化,成为高血压症致死原因之一。

  高血脂

  低密度脂蛋白(LDL俗称坏胆固醇)是冠心病之致病因素,而高密度脂蛋白(HDL俗称好胆固醇)越高,则导致冠心病之机率越低,因为高密度脂蛋白(HDL)能帮助身体吸收血液里的血脂肪,输送至肝脏代谢后排出体外。

  糖尿病

  血糖过高往往没有症状,但是它不但导致高血压及血脂肪增加,糖尿病本身会使全身微血管、心血管发生病变,令病患发生动脉硬化。血糖控制方面,一般建议将糖化血红素控制于6.5%-7%以下。

血糖过高往往没有症状,但是它不但导致高血压及血脂肪增加

  家族病史

  家族遗传性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或环境因素、饮食习惯、情绪及日常生活等,都是冠心病的致病因素,而冠心病的死亡率在有家族病史者,比一般民众高出3倍。

  高半胱胺酸(Homocysteine)

  血液里的Homocysteine增加与冠心疾病有关,它的增加会造成血栓,反之则降低冠心疾病。倘若饮食中加入叶酸,会减低血液里Homocysteine的含量,但还须请教医生,别自行进补。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冠心病的注意事项,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冠心病了,在平时我们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疾病的出现,生活中保养好自己的身体,控制好自己的饮食,一旦出现了冠心病要尽早的治疗。

冠心病吃什么 冠心病的原因 冠心病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