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囊炎的症状 腹部经常不适可能是这种疾病

  胆囊炎是比较常见的疾病,并且患有此病的人数一直在增加,得了胆囊炎之后身体会有多种不适的症状出现,严重的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和正常的生活,生活中能够引起人们含有胆囊炎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得了胆囊炎应该怎么办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胆囊炎的症状

  胆囊炎算是很常见的疾病,一旦得了这个病人们可能会出现右上腹撑胀疼痛,人们在体位改变和呼吸时疼痛加剧,右肩或后背部放射性疼痛,患有这个时候还会出现高热,寒颤,并可有恶心,呕吐。慢性胆囊炎,常出现消化不良,上腹不适或钝疼,还有恶心等症状。

胆囊炎算是很常见的疾病

  胆囊炎的主要症状,就是人们在饱餐后上腹痛,主要的表现就是右上腹持续性疼痛、阵发性加剧,并且这种疼痛的情况,可能会向右肩背放射;常伴发热、恶心呕吐,有的患者还会出现寒战,不过这个症状少见,黄疸轻。腹部检查发现右上腹饱满,胆囊区腹肌紧张、明显压痛、反跳痛。

  胆囊炎的患者会出现胆源性消化不良,生活中患者会厌油腻食物,还会出现上腹部闷胀、嗳气、胃部灼热等,这个症与溃疡病或慢性阑尾炎近似;其实胆囊炎并不可怕,良好的心情对患者有很大的帮助,首先保持乐观的心态重要,不要忧郁,要乐观。

  临床表现

  急性胆囊炎

  不少患者在进油腻晚餐后半夜发病,因高脂饮食能使胆囊加强收缩,而平卧又易于小胆石滑入并嵌顿胆囊管,主要表现为右上腹持续性疼痛,阵发性加剧,可向右肩背放射;常伴发热,恶心呕吐,但寒战少见,黄疸轻,腹部检查发现右上腹饱满,胆囊区腹肌紧张,明显压痛,反跳痛。

不少患者在进油腻晚餐后半夜发病,因高脂饮食能使胆囊加强收缩

  慢性胆囊炎

  症状,体征不典型,多数表现为胆源性消化不良,厌油腻食物、上腹部闷胀、嗳气、胃部灼热等,与溃疡病或慢性阑尾炎近似;有时因结石梗阻胆囊管,可呈急性发作,但当结石移动.梗阻解除,即迅速好转。体查,胆囊区可有轻度压痛或叩击痛;若胆囊积水,常能扪及圆形,光滑的囊性肿块。

  胆囊炎的原因

  第一,胆囊结石。胆结石很有可能会造成胆道梗阻,这样还可以导致胆汁瘀滞,一旦发生了胆汁瘀滞的情况,就很有可能会让细菌感染有机可乘,进而导致胆囊炎。

  第二,胆道蛔虫也有可能会导致胆囊炎。如果人的身体当中出现了寄生虫钻入胆道的情况,就有可能会引起胆囊发炎,患者就有了胆囊炎的一些症状。

胆囊炎怎么办 胆囊炎的原因 胆囊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