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囊炎的症状 腹部疼痛难忍可能是这个病

  胆囊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生活中导致胆囊炎的原因很多,在平时我们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旦出现了胆囊炎的情况,身体会有多种表现的症状,我们要知道胆囊炎患有在饮食方面应该要注意一下,不能吃什么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胆囊炎的症状

  1、剧痛难以忍受

  患有胆囊炎的朋友在平时很有可能会出现剧痛、绞痛的情况,并且这个症状是常人难以忍受的,一般都是发生在夜间或进食高脂肪食物后。右上腹通常不产生剧烈疼痛,这个疼痛可能是持续胀痛。伴随胆囊炎进程演变,疼痛才会加深,呈现放射痛。

患有胆囊炎的朋友在平时很有可能会出现剧痛、绞痛的情况

  2、放射痛至右肩

  患有胆囊炎之后我们会感觉到明显的疼痛,这个疼痛也会出现放射的情况,典型放射位置为右肩部疼痛。会出现这个情况可能是因为炎症的刺激,引发腹部周围神经和右膈神经末梢刺激引起。这个时候我们很有可能会出现呕吐、恶心,若出现顽固性呕吐可以引发脱水、电解质紊乱的情况。

  3、发热和黄疸

  一旦患有胆囊炎我们的身体会比较难受,特别是患有急性胆囊炎患者,这个时候会出现发热、寒战、畏冷等症状,但体症表现轻度。如果情况严重,高热才达到39摄氏度以上,这个时候我们会感觉自己的精神不是很好。急性发作时,出现黄疸病例较少。

  胆囊炎的原因

  第一,梗阻因素。当胆管和胆颈,因为某些原因造成机械性阻塞时,胆囊内就会积聚大量的浓缩胆汁,同时引起胆囊膨胀的。这些胆汁里面含有高浓度的胆盐,这种胆炎是引起胆囊炎症的主要原因,在这种情况下,因为敢言而引起的炎症,早期时称为化学性炎症。炎症发生之后非常容易引起继发细菌感染,造成胆囊化脓,终成为胆囊炎。

  第二,感染因素。如果身体的其他部位存在病灶,心就会跟随血液循环进入胆囊,寄生虫侵入也容易带入细菌。这些也是引起胆囊炎的原因。常见的致病菌,有大肠杆菌,葡萄球菌,绿脓杆菌等等。

  第三,化学性因素。这种情况下,造成胆汁潴留,滞留于胆囊内的胆汁,由于胆盐浓度高,就会使胆囊壁受到刺激而产生炎症。如果胆囊内有一夜返流其中胰酶成分同样会刺激胆囊壁,造成炎症的发生。如果人有严重脱水的现象,胆汁中也会生成比较浓的胆盐,这也是引起胆囊炎的重要原因。

这种情况下,造成胆汁潴留,滞留于胆囊内的胆汁

  第四,其他因素。人在遭受严重创伤后,或者因为进行大手术而造成大量出血,人体的血液流速就会变得缓慢,这时胆囊动脉比较容易形成血栓。张雪霜形成后,就会阻碍胆囊的血液循环,引起胆囊缺血性坏死,只是造成胆囊穿孔。另外像食物过敏,糖尿病等等一些其他疾病也会引起胆囊炎。

  胆囊炎不能吃什么

  高脂肪食物不要碰

  胆囊炎往往会发生在饱食后的晚上或者是清晨,特别是吃了过多的脂肪后会症状加重,这是因为消化脂肪需要大量的胆汁,而由于胆囊炎的存在,胆汁分泌受到了影响,所以会出现胆囊部位的疼痛,慢性胆囊炎在饱食脂肪后,会出现隐痛,并且会伴随着消化不良的症状,比如嗳气,腹胀等,所以患有胆囊炎的患者应该保持脂肪摄入在每日40-50克之间,肥肉、油炸鸡蛋、猪油、黄油、奶油等不要去碰,炒菜要选择植物油。

胆囊炎不能吃什么 胆囊炎的原因 胆囊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