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怎么办 多休息能缓解这个病

  痛风这种疾病在发作的时候是比较痛苦的,症状十分的明显。痛风怎么办?在日常生活中一定注意做好保养工作,避免病情加重。痛风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高血压就可能造成痛风,痛风吃什么?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痛风怎么办

痛风怎么办

  多休息

痛风患者在平时应该要注意多休息,不能让自己过度劳累,因为本身体质就比较差了,如果再劳累的话,有可能会让病情变得更加严重。不管是脑力劳动还是体力劳动,都应该要适量的安排,每天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

  合理的使用止痛药

  痛风在发作的时候会有剧烈的疼痛,在这样的情况下一般是可以使用一些止痛药物的。不过药物的使用应该要十分谨慎,不能乱用,必须要咨询医生,然后根据自己的情况去用药。过度的用药或者是用不适合自己的药物,可能会影响病情。

  把下肢抬高

  痛风患者经常会出现下肢水肿的情况,水肿严重的时候没有办法穿鞋子,走路也很费劲,影响正常生活。为了缓解水肿,我们可以把下肢抬高,比如说睡在床上的时候,在小腿处放一个枕头,这样能促进水肿消失。

  想办法排出体内的尿酸

  不要吃含有高嘌呤的食物比如动物内脏、海鲜酒精和腌制食物以及高糖分高油脂的食物,不然会产生大量尿酸,多吃一些能够排除尿酸的食物,每天至少要保证有2500毫升的水量,让酸性物质跟随着尿液排出体外。

  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能够抑制尿酸生成的药物以及促进尿酸排泄的药物。高尿酸是引起痛风发作的主要因素,不妨碱化尿液,平时多吃绿叶蔬菜等碱性食物来中和尿酸的酸碱值。若尿酸控制不好的话会对肾脏带来伤害,引起肾结石或者肾功能衰竭,所以要好好的保护肾脏,维持血清的尿酸值处于正常状态,去医院做肾功能的检查,多吃一些黑色食物来护肾。

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能够抑制尿酸生成的药物以及促进尿酸排泄的药物

  痛风的原因

  1.与肥胖有关

  痛风曾经还被当作是王者之病,在古代王侯将相才有痛风。饮食条件优越的人容易患痛风。据调查发现,患痛风的人平均体重,要比标准体重重上17.8%。这不得不说,肥胖着实是痛风的一个危险因素。在痛风方面,肥胖的人不仅几率比常人要高,而且有可能在较年轻时发病。

  2.与高血压有关

  痛风在高血压患者中的发病率,比在普通人中的要高有12%~20%。而且,在痛风的患者中,伴有高血压的人数达到了25%~50%。由此可知,痛风与高血压的关系还是比较密切的。有人认为,高血压是痛风发作的独立危险因素。

  3.与饮酒有关

痛风吃什么 痛风怎么办 痛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