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的原因 酗酒小心造成这个疾病

  肝炎的原因是什么?这种疾病是对于人的危害比较大的,了解它的原因其实就能帮助我们去预防它。肝炎的症状大家可能也不是很了解吧!除了肝脏位置不舒服之外,还有很多别的表现。肝炎吃什么?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肝炎的原因

  酗酒

酒精会对肝脏的伤害是非常大的

  酒精会对肝脏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即使只是偶尔的喝一点酒,也会损害肝脏,然后引起肝炎等疾病。如果你有长期的酗酒习惯,那么患上肝炎的可能性就会进一步的增加。劝大家一定要及时的戒掉喝酒的坏习惯,多喝健康饮品。

  病毒感染

  病毒感染可以引起肝炎,比如说甲肝、乙肝患者就可能是因为病毒感染而造成的疾病。其实现在很多的肝炎患者的患病和寄生虫、细菌感染都是有关系的,这些感染本来是可以避免的,但是由于自己的健康素养低,所以感染上之后才后悔。

  药物或化学毒物

  药物、化学毒物等其实我们在生活中都是有可能会接触到的,它们会引起肝脏损伤,然后造成肝炎。药物、化学毒物由于含有的一些有效成分浓度都比较大,所以有的时候只是很少量的接触也会导致肝脏受损,这点希望大家要注意。

  肝炎吃什么

  1、牛奶

  优良的蛋白质能排除肝内的有害脂肪,并使肝细胞重生。因此肝炎患者每日应喝两杯牛奶,可缓解病情。喝牛奶易于消化,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是全蛋白,它的消化率高达98%,乳脂肪是高质量的脂肪,消化率在95%以上。

  2、柠檬

  柠檬具有养肝健脾、防毒解毒的功效,经常适量食用可保护肝细胞免受自由基的破坏,可有效地促进蛋白质的合成,加快肝细胞的修复与再生功能,进而起到养肝护肝的功效,但柠檬属于酸性大的食物,对于胃酸多的人群,应适量且慎食为宜。

柠檬具有养肝健脾、防毒解毒的功效

  3、李子

  李子味甘酸,性凉,具有清热生津、泻肝涤热、活血解毒、利水消肿之功效。并有解酒毒、清醒的作用,适宜于治疗胃阴不足、口渴咽干、腹胀水肿、小便不利等症状。唐代名医孙思邈评价李子时曾说“肝病宜食之。”

  4、火龙果

  火龙果除了含丰富的白蛋白外,还有一种更为特殊的成分——花青素。花青素在葡萄皮、红甜菜等果蔬中都含有,但以火龙果果实中的花青素含量高,尤其在红肉种的果实中。它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还能提高对肝细胞的修复作用。

  5、山药

肝炎吃什么 肝炎的原因 肝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