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痛的原因 牙周脓肿竟会引起这个症状

  多数的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牙痛的情况,牙痛之后大家会感觉进食困难,会严重影响心情,一旦出现了牙痛人们要怎么办?平时能够引起人们牙痛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些食物可以缓解牙痛,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牙痛的原因

  急性牙髓炎。这种疾病多见于龋齿较深的患者,因为病菌从龋洞进入牙髓腔,那么就会引起牙神经充血、炎症。这个时候牙痛都是自发性的,夜间疼痛加重,并且牙齿在遇到冷热刺激后疼痛更剧。疼痛亦可放射到面部、颞部及耳部。

牙痛都是自发性的

  急性根尖周围炎。牙齿疾病是导致出现牙痛的主要因素,人们会出现急性牙髓炎或创伤等因素有关系。病牙呈持续性疼痛,还会有浮起感,患者这个时候不敢咀嚼食物,还可以正确指出病牙,如叩击病牙则引起疼痛,此时由于病牙神经已坏死。

  急性牙周炎。急性牙周炎是导致牙痛的常见因素,这个症状引起的牙痛与急性根尖周围炎类似。有问题的牙齿不仅出现咀嚼痛和浮出感,还会让已形成牙周袋以及牙松动。并且牙龈组织可出现反复肿痛及出血,大家要特别的注意。

  牙周脓肿。牙周组织炎症进一步发展可引起化脓性炎症。脓肿形成时疼痛剧烈,脓肿形成后局部出现波动感。在牙周脓肿形成后,疼痛可明显减轻或缓解。

  牙体过敏。常因牙龈萎缩、牙颈部的牙本质暴露及牙体缺损所致。此时,冷、热、甜、酸等刺激均可出现疼痛,但刺激停止后疼痛即可消失,这也是成年人经常牙痛的原因。

  食物嵌塞、龋齿。牙与牙的间隙内可被食物嵌塞而引起牙痛,称为食物嵌塞痛。而龋齿疼痛则是因为牙齿龋坏而刺激牙龈、牙神经引发的疼痛,是很常见的疼痛。

  干槽症。一般在拔牙后2~4天发生,可引起自发性持续性剧烈疼痛。检查时可发现拔牙伤口内血块有臭味。

  牙痛吃什么

  洋葱

  洋葱大家都有这样的感受,就是接触洋葱会让我们流眼泪,但是你知道吗?洋葱的自然汁液可以帮助你缓解牙痛哦。只要一点点的就可以够缓解你几个小时的疼痛。切下一片,把它放在疼痛的牙上,或者把里面的汁液挤到碗中,使用滴管把它点在牙痛的地方。

洋葱大家都有这样的感受,就是接触洋葱会让我们流眼泪

  青柠汁

  青柠含有可以杀死诸多细菌的强烈的柑橘酸。你可以把它捣碎,将汁液放置在一个杯子中,然后吸入滴管,就可以让这些汁液成为滴在牙齿上的止痛药了。它能够清洁你的牙齿,并且同时处理掉会引发传染的有害细菌。不过,若你口腔中有溃疡或者伤口,就要尽量避免使用这一方法了。

  芹菜

  芹菜性凉,味甘,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牙痛时可用来榨汁饮用,能减轻牙痛症状。同时,还具有有平肝清热,祛风利湿,除烦消肿,凉血止血,解毒宣肺,健胃利血、清肠利便、润肺止咳、降低血压、健脑镇静的功效。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叶,对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等都十分有益,并有辅助治疗作用。

  苦瓜

牙痛吃什么 牙痛怎么办 牙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