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绞痛的原因 经常劳累会引起这种疾病

  很多的中老年朋友在生活中都会遇到心绞痛的情况,一旦出现了心绞痛身体会有多种不适的症状,严重的危及人们的生命健康,平时能够引起人们心绞痛的原因非常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出现了心绞痛我们应该怎么办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心绞痛的原因

  1、劳累

  劳累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诱发心绞痛的原因,患者在生活中总是有剧烈劳动、运动,平时急走、爬山、上楼、骑车等活动很有可能会发作。它的发作原理是由于活动后心率加快,心肌耗氧量增加,主要是由于冠状动脉供血不足而引发,一般在休息片刻后即可缓解。

劳累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诱发心绞痛的原因

  2、年龄过大

  中老年朋友身体的器官功能会逐渐下降,当肾气渐衰,肾阳虚,不能上济心阳,那么心气、心阳随之而虚,血脉失于温运。或者是肝肾阴虚,血脉失于儒养,这些都会导致胸痹。在本虚的基础上又可形成标实,导致气滞、血癌、寒凝,它们都是会使胸阳失运,心脉阻滞,是主要导致心绞痛的原因。

  3、情绪易激动

  平时总是有暴躁的情绪,会伤害到我们的肝脏,肝失疏泄,肝郁气滞,那么就会有火气出现,灼津成痰。肝郁犯脾,脾土受抑,或忧思伤脾,很有可能会导致身体的功能升降受阻,运化失司,聚湿成痰。长久下去就会引起心绞痛。

  4、饮食不节

  过食肥甘厚味,或嗜食烟酒,以致脾胃损伤,运化失健,聚湿成痰,上犯心胸清旷之区,胸阳失展,气滞血癌,心脉闭阻,而成胸痹。痰浊日久,痰癌互阻,可形成胸痹心痛顽症。因此饮食不节也是引起心绞痛的原因。

  5、饮酒

  少量饮酒尤其是葡萄酒,可以改善冠状脉的血液供应状态,但这个量是比较难以把握的。因为每个人的酒量不同。不仅如此,饮用一定量的白酒之后,外周血管扩张,血压下降,心率加快,从而使心脏供血不足,心肌供氧不足,同样属于诱发心绞痛的原因。

少量饮酒尤其是葡萄酒,可以改善冠状脉的血液供应状态

  6、缺铁性贫血

  老年人贫血的发生率相当高,不少人是由于偏食造成营养不良而发生缺铁性贫血。因此,心绞痛患者不能只强调低脂肪、低胆固醇等而片面、过分地控制荤食。在日常膳食中恰当地荤素搭配,不仅不会加重病情,反而对健康有益。这是常见的诱发心绞痛的原因。

  心绞痛的症状

  心绞痛发作前会出现肩膀或手臂疼痛

心绞痛怎么办 心绞痛的原因 心绞痛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