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炎的早期症状 经常水肿要引起重视

  近些年,很多人的生活压力比较大,饮食不健康,导致了肾炎患者的数量急剧增加。肾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肾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导致肾炎的因素也是比较多的,肾炎是怎么引起的呢?有的人患了慢性肾炎之后对于治疗就不积极了,慢性肾炎能治好吗?

  肾炎的早期症状

  1、水肿

  如果发现自己的上眼睑、脸部、下肢水肿的时候,用手指轻轻按下去,会出现凹陷,且凹陷的小窝长时间不会恢复,很有可能是肾炎所致了,应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

如果发现自己的上眼睑、脸部、下肢水肿

  2、血尿

  如果发现自己在小便的时候,肉眼能够看得到尿液为血红色,像“洗肉水”一样,甚至还可以看到血凝块,这种情况就是“肉眼血尿”。出现这样的情况,要警惕是肾炎。

  3、高血压

  很多肾炎的患者在刚开始出现的症状就是高血压,如果本来没有高血压,但是突然出现了血压的异常,并且血压无法控制,没有下降的趋势的时候,就要注意的,及时的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排出是否患有肾炎。根据调查,很多的肾小球肾炎患者都会有高血压的症状。

  4、尿量改变

  如果发现自己的尿液比平时多很多,尤其是晚上,往常都不起夜排尿,但现在却每晚起夜2-3次或更多,那么就要警惕是肾炎所致了。

发现自己的尿液比平时多很多,尤其是晚上

  5、贫血

  患了肾炎之后,很多患者都会有贫血的症状,这是因为肾脏分泌的促红细胞生成素变少了,也就导致了红细胞出现了生成障碍,这样就会导致贫血,也被称为肾性贫血,主要的症状就是身体出现乏力、疲倦等等症状,还有的患者会出现食欲的减退。

  肾炎是怎么引起的

  1、高血压会引起肾炎。很多高血压患者没有积极控制血压,导致病情加重,影响了肾脏功能,诱发肾炎。因此,患上高血压之后需要积极服用降压药,日常饮食也要十分注意,多锻炼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

慢性肾炎能治好吗 肾炎是怎么引起的 肾炎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