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炎的原因 经常熬夜会引起这种疾病

  肾炎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肾病,此病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能够引起肾炎的原因有不少,肾炎也不是单一的问题导致的。得了肾炎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症状出现,肾炎的患者在饮食方面应该注意一下,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肾炎的原因

  1、高血压会引起肾炎。高血压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影响,得了高血压如果我们没有及时的控制好,就会导致病情加重,严重的会影响到肾脏功能,诱发肾炎。因此,大家在得了高血压需要积极服用降压药,日常饮食也要十分注意,应该多锻炼身体。

高血压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影响

  2、我们应该知道,细菌对人体有很大的危害,如果我们有细菌感染会诱发肾炎。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就是寄生虫,病毒等,这些都会导致感染,并且,常见的上呼吸道感染是诱发肾炎的重要因素。大家在生活中应该要积极锻炼身体,提高机体免疫能力。

  3、现在的人们都有熬夜的习惯,并且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在熬夜,如果我们长期熬夜或过度疲劳,很有可能诱发肾炎。主要是因为经常疲劳和熬夜的人身体抵抗力下降,并且会增加我们肾脏负担会,经常通宵工作的人患上疾病的概率会大大增加。

  4、如果本身患有某些疾病,经常服用对肾脏不利的药物,同样会诱发肾炎,常见的药物卡那霉素,庆大霉素,链霉素,氨基式类药物。

  5、某些病毒感染之后会诱发肾炎,因为病毒可以直接影响肾脏功能以及肾脏组织细胞,常见的流感病毒,肝炎病毒,水痘病毒,麻疹病毒,腮腺炎病毒等都有可能导致肾炎发生。因此,生活中需要养成良好的习惯,积极预防这些疾病。

  肾炎的症状

  1、水肿

  如果发现自己的上眼睑、脸部、下肢水肿的时候,用手指轻轻按下去,会出现凹陷,且凹陷的小窝长时间不会恢复,很有可能是肾炎所致了,应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

  2、血尿

  如果发现自己在小便的时候,肉眼能够看得到尿液为血红色,像“洗肉水”一样,甚至还可以看到血凝块,这种情况就是“肉眼血尿”。出现这样的情况,要警惕是肾炎。

发现自己在小便的时候,肉眼能够看得到尿液为血红色

  3、高血压

  很多肾炎病人一开始的症状就是高血压,所以如果本来没有高血压,突然出现高血压的症状,而且持续升高,没有下降的趋势,那么就应该早点前往正规的医院检查,排出肾炎的可能了。据调查,60%的肾小球肾炎都会出现高血压的症状。

  4、尿量改变

  如果发现自己的尿液比平时多很多,尤其是晚上,往常都不起夜排尿,但现在却每晚起夜2-3次或更多,那么就要警惕是肾炎所致了。

  5、贫血

肾炎吃什么 肾炎的原因 肾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