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炎怎么办 这样做让肾炎远离你

  肾炎是一种很常见的肾脏疾病,患有此病之后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如果不能及时治疗会有生命危害,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得了肾炎之后身体会有一些不适的症状,导致人们患有肾炎的原因有很多,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肾炎怎么办

  很我们应该知道肾炎可以说是一种比较难治疗的疾病了,并且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多肾炎患者都会问肾炎是否能够治愈这样的问题,我们应该知道对于青少年患有急性肾小球肾炎1~2月多可治愈,一般是不会转成慢性肾炎的。

很我们应该知道肾炎可以说是一种比较难治疗的疾病了

  肾炎是可以治好的,不过也有一点条件限制,这个病应该要早发现早治疗,避免病情恶化,如果等到病情到了一定程度的时候治疗,对我们的身体也是非常的危险,所以患者还是注意一下这些,发现患有此病要及时的治疗。

  慢性肾炎是慢性进展疾病,目前为止还没有特别有效的治疗手段能够彻底的治愈慢性肾炎。

  肾炎怎么治

  现在人们在治疗肾炎的时候,都是要选择对症治疗的,这样能够帮助我们控制疾病的发展,还可以减少对身体的危害,主要是以控制和稳定病情为主。患者本身在日常的生活中,也应该要多做做这方面的保健,减少疾病的出现。

  这样这种病是可以得到控制的,病情也可以趋向于稳定,症状甚至可以得到消失。虽然这种疾病不能够完全的根治,但是患者只要做到以上这些方面,就可以能够像正常人一样的生活。这种疾病并不是致命的疾病,所以患者不要过多的担心,也并不算是一种绝症,通过治疗是可以达到有效的缓解的。

  治疗原则包括去除诱因,一般治疗,针对病因和发病机制的治疗,合并症及并发症的治疗和肾脏替代治疗。

  ①一般治疗

  包括避免劳累,去除感染等诱因,避免接触肾毒性药物或毒物,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如戒烟、适量运动和控制情绪等)以及合理的饮食。急性期应卧床休息,待临床症状好转后逐步增加活动量。急性期应给予低盐饮食(每日3g以下)。肾功能正常者不需要限制蛋白质入量,但氮质血症时应限制蛋白质摄入,并以优质动物蛋白为主。少尿者应限制液体入量。

  ②针对病因和发病机制的治疗

  针对免疫发病机制的治疗,常包括糖皮质激素及免疫抑制剂治疗。血液净化治疗如血浆置换、免疫吸附等有效清除体内自身抗体和抗原-抗体复合物。针对非免疫发病机制的治疗,包括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高尿酸血症、肥胖、蛋白尿及肾内高凝状态、肾素-血管紧张素系统激活、氧化应激等治疗。肾素-血管紧张素系统阻滞剂,如ACEI/ARB是延缓肾脏病进展重要的治疗措施之一。

针对病因和发病机制的治疗

  ③合并症及并发症的治疗

  肾脏病患者常存在多种合并症,如代谢异常、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和肝硬化等都可能加重肾脏病的进展,应积极治疗。肾脏病的并发症可涉及各个系统,如感染、凝血功能异常、肾性高血压、肾性贫血、肾性骨病、水、电解质及酸碱平衡紊乱、急性左心衰、肺水肿和尿毒症脑病,应积极治疗。

  肾炎的症状

  1、水肿

  如果发现自己的上眼睑、脸部、下肢水肿的时候,用手指轻轻按下去,会出现凹陷,且凹陷的小窝长时间不会恢复,很有可能是肾炎所致了,应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

  2、血尿

  如果发现自己在小便的时候,肉眼能够看得到尿液为血红色,像“洗肉水”一样,甚至还可以看到血凝块,这种情况就是“肉眼血尿”。出现这样的情况,要警惕是肾炎。

肾炎怎么办 肾炎的原因 肾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