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炎的原因 高血压竟然会引起这个病

  肾炎是现在比较常见的一种肾脏疾病,患有肾炎之后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如果不能及时的治疗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患有肾炎之后人们要在饮食方面做出调整,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呢?生活中导致肾炎的原因有很多,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肾炎的原因

  1、糖尿病因素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了,患有糖尿病的几率也就增加了很多,我们要知道如果糖尿病不能及时的治疗或是不加以重视的话,那么是很有可能会发展成为慢性肾炎的。已经有一些调差显示了,糖尿病是导致我国慢性肾脏疾病的主要原因。

患有糖尿病的几率也就增加了很多

  2、高血压性因素

  现在人们患有高血压的情况逐渐在增加,因为高血压导致的肾脏疾病也会相对的增加,而且越来越严重。不管是什么类型的高血压都会导致慢性肾炎的出现,只要是血压长期处于一种比较高的状态,那么我们的肾脏功能就一定会受到影响。

  3、痛风因素

  痛风可以说是现在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一旦患有痛风,那么就说明我们的尿酸一直处于居高不下的状态,这些尿酸都是通过我们的肾脏来排除体外的。因此,高尿酸很有可能会引起我们的肾脏损伤,严重的很有可能会导致尿酸性肾结石,以及痛风性肾病。

  4、药物因素

  常言道,是药三分毒。很多我们经常吃的药物都会对我们的肾脏产生严重的伤害,例如常见的退烧药以及一些中药和化疗药中很多成分都不一定被我们的身体所消化吸收。因此,必须通过肾脏才能代谢出去,这会给我们的肾脏带来非常严重的负担,长此以往很容易引发慢性肾病。

  肾炎的症状

  1、水肿

  如果发现自己的上眼睑、脸部、下肢水肿的时候,用手指轻轻按下去,会出现凹陷,且凹陷的小窝长时间不会恢复,很有可能是肾炎所致了,应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

  2、血尿

  如果发现自己在小便的时候,肉眼能够看得到尿液为血红色,像“洗肉水”一样,甚至还可以看到血凝块,这种情况就是“肉眼血尿”。出现这样的情况,要警惕是肾炎。

  3、高血压

  很多肾炎病人一开始的症状就是高血压,所以如果本来没有高血压,突然出现高血压的症状,而且持续升高,没有下降的趋势,那么就应该早点前往正规的医院检查,排出肾炎的可能了。据调查,60%的肾小球肾炎都会出现高血压的症状。

很多肾炎病人一开始的症状就是高血压

  4、尿量改变

  如果发现自己的尿液比平时多很多,尤其是晚上,往常都不起夜排尿,但现在却每晚起夜2-3次或更多,那么就要警惕是肾炎所致了。

  肾炎吃什么

肾炎吃什么 肾炎的原因 肾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