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炎的原因 高血压竟然会引起这个病(2)

  香菇:性平,味甘,具有补气血的功效。香菇所含的特殊氨基酸,能使急慢性肾炎患者的尿蛋白显着下降,可治疗各种肾脏疾病,且无副作用。因此,肾炎病人特别适合吃。

  白木耳:性平,味甘淡,具有滋肾、润肺、养胃的功效。据研究,白木耳中所含的银耳多糖能改善肾功能。

白木耳:性平,味甘淡,具有滋肾、润肺、养胃的功效

  薏仁:具有健脾、清热、利湿的功效,肾炎患者水湿泛滥、水肿尿少的病人适宜用薏仁煮粥吃。

  蚕豆:性平,味甘,具有健脾利湿的功效,肾炎水肿的人宜食。《民间常用草药汇编》中有提到“治水胀,利水消肿:蚕豆50~400克。炖黄牛肉服。不可与菠菜同吃。”

  白扁豆:适宜急慢性肾炎水肿者服食,《本草汇言》中记载:“治水肿:扁豆三升,炒黄,磨成粉。每早午晚各食1次,大人用三钱,小儿用一钱,灯心汤调服。”

  番薯:含多量的糖类和维生素,无论急性肾炎或慢性肾炎,均可充饥食用。

  四季豆:具有清热、利尿、消肿的功效,肾炎水肿尿少者宜食。《陆川本草》载:“治水肿:白饭豆四两,蒜米五钱,白糖一两,水煎服。”

  西瓜:具有利尿、消水肿、降血压的功效,适宜肾炎水肿或高血压者食用。

  胡萝卜:急性肾炎患者,尿中仅有少量红细胞、脓细胞、微量蛋白时,适宜用胡萝卜150克,烧汤,每日当点心服食。

  荠菜:具有健脾利水之功效,能够补充人体植物蛋白。荠菜含较多的蛋白质、糖类和维生素,且有一定的止血作用,故适宜慢性肾炎血尿和蛋白尿较多者煎水代茶饮。

  鲤鱼:《浙江中医》杂志曾介绍:治肾炎水肿,取1~1.5千克重的鲤鱼1条,剖腹洗净肚肠,用黄泥封固,放在炭火中煅焙,俟出白烟取出,待冷研末成粉,1日3次,每次开水送用2羹匙,忌盐。

治肾炎水肿,取1~1.5千克重的鲤鱼1条

  多食含丰富维生素的食物:新鲜蔬菜和水果是碱性食物,既能供给多种维生素,又能促进肾脏功能恢复。

  青小豆粥:青小豆500克,通草30克,小麦500克。用水4000毫升煮通草1000毫升。去渣取汁后,加入淘净的青小豆和小麦中煮粥,至豆、麦皆熟时停火。每日2-3次,可作主食服用,健脾养胃、去热利湿,可用于慢性肾炎、肾盂肾炎、肾病综合征引起的水肿腰痛等。

  车前绿豆汤:车前子30克,绿豆60克。将绿豆淘净,车前子用纱布袋装好,置入锅内加水适量煮汤。饮汤食豆,一日内食完。能清热解毒、利尿通淋,用于慢性肾炎、前列腺炎患者的食疗。

  鸭肉大蒜汤:野鸭一只,大蒜50克。野鸭去毛及内脏,洗净;大蒜去皮放入鸭腹内。一并入砂锅中煮熟。加少许盐调味。食肉饮汤,大补虚劳,可消水肿。适用于慢性肾炎水肿。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肾炎的原因,我们现在应该知道什么情况可能会导致肾炎的出现了,在平时大家应该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平时要适当的吃点有营养的食物,一点出现了肾炎的症状应该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治疗,还要要注意休息。

肾炎吃什么 肾炎的原因 肾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