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怎么办 少吃这种食物帮你预防肾结石

  肾结石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出现此病的人数一直在增加,得了肾结石之后身体会有不适的症状,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生活中能够引起人们肾结石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一下,肾结石患者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肾结石怎么办

  嘌呤代谢紊乱

  肾结石的患者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少吃含嘌呤丰富的食物,像是动物内脏、海鲜食物、豆类等食物,它们都含有更多的丰富嘌呤成分,此类食物到了身体中,会进行新陈代谢,其新陈代谢的终产物是尿酸,而尿酸促进尿液中草酸盐的沉淀。

肾结石的患者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肾结石的患者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

  脂肪摄入过多

  大家要控制对于脂肪的摄入,各种动物的肉,特别是肥猪肉,都是含脂肪较高的食物,如果常吃这种食物会增加体内高脂量,脂肪会减少肠内钙的结合,就会引起草酸盐的吸收增加,这个时候如果排出功能失败,如出汗多,尿少,肾结石很可能在这种情况下形成。

  控制钙的摄入量

  还有一些人会出现肾结石是因为摄入含钙的食物,所以人们在生活中必须要注意钙的摄入量,大家如果正在服用营养补充剂,应该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要检查每日摄入的高钙食物,此类食物包括牛奶、以及一些乳制品,牛奶和抗酸剂可能会产生肾结石。

  控制蛋白质的摄入

  肾结石与蛋白质摄入量直接相关,蛋白质容易在尿液中引起尿酸等,导致结石的形成,所以应该特别注意你是否吃了过多的蛋白质,特别是如果有肾结石病史的,每天应限制少吃高蛋白食物包括肉类和鸡肉等的。

控制蛋白质的摄入

  肾结石的原因

  1、饮食原因。由于饮食原因造成的肾结石常见的就是草酸结石,得这种结石主要是因为人们在日常饮食时,过多的食用一些含草酸较多的食物,比如人们常见的菠菜,韭菜或者食用盐等,这些成分里都含有较高的草酸,一旦在人体堆积,就会容易形成结石,因此在饮食上大家还是要多加注意。

  2、滥用抗生素。是药三分毒,即使毒性非常小,也是会对人们的身体造成影响的,例如抗生素药物,经常食用会对人体的肠道产生一定的影响。正常情况下,肠道是可以分泌一种可以分解草酸的物质,而抗生素的使用会使得这种物质不断减少,以至于不能够将草酸有效的吸收,使草酸堆积越来越多,就会形成结石。

  3、肾脏的泌尿系统控制失调。肾脏是泌尿系统的一部分,倘若泌尿系统发生病变那么势必会影响到肾脏。泌尿系统容易出现感染,从而引发各种疾病,针对这种现象大家一定要加以重视,因为它的反复发作会使得肾脏里的一些物质与身体中的钙物质相结合,从而形成肾结石。

肾结石吃什么 肾结石怎么办 肾结石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