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疼怎么办 规律的饮食能缓解这种疼痛

  胃疼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问题,很多人在吃了饭之后,或者是饿肚子的时候都会胃疼的症状出现。胃疼怎么办?想要快速的缓解胃疼,其实是有好几个小窍门的哦!胃疼吃什么?有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治疗胃病,大家一定要继续看哦。

  胃疼怎么办

  保持正常的饮食规律

  三餐不能按时吃的人出现胃疼的情况可能会更加频繁一些,因为身体的规律会被打乱了,这肯定是会出现不良后果的。所以想要减轻胃疼的话,首先就要把自己的饮食给规划好,有规律的饮食,这样胃疼才可能会被缓解。

保持正常的饮食规律

  尽量少吃冷饮

  冷饮是在天气热的时候很多人都爱吃的,但是如果你经常胃疼的话,建议还是少吃为好。因为冷饮对于肠胃的刺激也是比较大的,可能会导致胃疼加剧。如果想吃的话,可以得到胃疼的情况好转了之后再去吃,希望大家注意。

  注意身体的保暖措施

  胃疼如果经常比较频繁的出现,那么保暖的工作也要注意做好。有些人会认为夏天这么热就不需要保暖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夏季的时候多数人都会长期的待在空调房,这样的环境也是会让人受凉的,所以同样要注意保暖。

  尽量别生气

  生气容易加重胃病,这是因为情绪对身体的冲击很大,冲击大的就是你身体上薄弱的器官。

  降低进餐速度

  很多人吃饭时,非常快,特别是面条这类比较实的食物,如果太快了,没有充分咀嚼,会加重胃的负担。

  运动

  如果身体已经产生问题,那你能做的除了保养就是运动,增加身体的免疫力。

  胃疼吃什么

  1、白开水

  白开水,虽然不起眼,但是其对于冲淡胃酸,缓解胃痛确实有很好地效果。胃寒的人常常是因为受了冷的食物的刺激而发作的,这个时候喝点热水,或是用热水袋敷一会儿胃部,效果也是比较明显的。

  2、加苏打的大米粥

  喝粥确实很养胃,但是大米是酸性的,在煮粥的时候要加一些苏打,这样煮出来的不仅会使米粒软化,利于消化,还可以很好地缓解胃痛。熬粥的温度要超过60℃,这个温度会产生一种糊化作用,软嫩热腾的稀饭入口即化,下肚后非常容易消化,很适合肠胃不适的人食用。

  3、桂花茶

  桂花性温、味辛,入肺、大肠经,煎汤、泡茶或浸酒内服,有温中散寒、暖胃止痛、化痰散淤的作用,对食欲不振、痰饮咳喘、痔疮、痢疾、经闭腹痛有一定疗效。很多胃病患者到了冬季就会出现冷痛的感觉,这个时候喝点桂花茶,就能够很好地缓解症状。

  4、香菜

  《本草纲目》中说,香菜“性味辛温香窜,内通心脾,外达四肢”,具有和胃调中的功效。由于香菜具有芳香的气味,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对调节人的消化功能大有好处。

香菜“性味辛温香窜,内通心脾,外达四肢”

  5、西红柿

  西红柿的酸味由柠檬酸、苹果酸、琥珀酸等有机酸组成,具有消除胃部不适、缓解胃痛和胃炎的功效。每天坚持饮用200毫升西红柿汁,对胃黏膜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如果空腹时感到胃痛,或吃完油腻食物后感觉烧心,可以喝上一杯鲜榨的西红柿汁来缓解这些症状。

  胃疼的原因

  1.肠易激综合征

  肠易激综合征常引起胃痉挛,交替便秘,伴有爆发性腹泻、气痛和极度腹胀。肠易激综合征是常见的胃肠道疾病之一。其中患这种疾病的人大多数是女性。

胃疼吃什么 胃疼怎么办 胃痛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