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高怎么办 适当的运动可以治疗这个病

  胆固醇可以说是身体中比较重要的一个物质,它也分好坏,胆固醇过高会给人体带来很大的影响,会危及到生命的健康,胆固醇比较高应该怎么办?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胆固醇高的原因非常多,大家要注意一下,胆固醇高的患者要注意饮食,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胆固醇高怎么办

  定期检查胆固醇

  在生活中大家应该要定期的检查身体,特别是对于患有冠心病、中风、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的人,还有身体比较肥胖、心肌梗死、 高血脂、绝经后女性等,这几类人群都是胆固醇偏高的高发群体,所以说上面说的这类人群要注意定期检查胆固醇含量。

在生活中大家应该要定期的检查身体

  饮食注意

  对于胆固醇高的患者应该要在饮食方面做出改善,平时要注意减少饱和脂肪酸的摄入,此时也应该要少吃动物脂肪食品,增加不饱和脂肪酸的摄入,患者可以经常吃鱼,用橄榄油代替其它烹调油。这样能够改善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不要一边偏高一边还不停的摄入胆固醇。

  适当的运动

  胆固醇高的患者,在平时可以适当的运动,运动对人体可以说是非常好的,经常运动可以帮助患者控制体重,这样就能够很好的降低胆固醇含量。患者可以每周进行3次次以上体力活动,每次半小时。能够做的运动很多,像是慢跑、游泳、爬山、乒乓球等。

  多吃降胆固醇食物

  多吃些能够有效降低胆固醇的食物,比如数:大豆及豆制品、洋葱、大蒜、香菇、木耳等。这些食物中,有的还同时具有抗凝血作用,对预防血栓形成和冠心病也有好处。

  药物治疗

  胆固醇偏高患者,要及时就医,按时拿药吃药,通过药物控制胆固醇的稳定。

胆固醇偏高患者,要及时就医,按时拿药吃药

  胆固醇高的原因

  胆固醇高的原因1:超重、超胖

  一般来说,超重、超胖人群胆固醇比较高,高血压,心血管疾病在肥胖人群中发病比较多,肥胖人群体内甘油三酯比较高,因此健康的减肥有利于降低胆固醇。

  胆固醇高的原因2:遗传因素

  据数据统计,胆固醇高与遗传因素有一定关系,数据表明,每500个人就有1人遗传高胆固醇血症。

  胆固醇高的原因3:饮食习惯不良

  日常生活中如果不注意饮食,是很容易造成胆固醇高的,比如,日常生活中爱吃油腻食物的人往往胆固醇比一般人高许多,因此这类人群一定要注意膳食习惯,多吃蔬菜水果,调整好对胆固醇的下降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胆固醇高的原因4:肝病导致

胆固醇高吃什么 胆固醇高怎么办 胆固醇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