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炎的症状 食欲低下当心是得了这个病

  肠炎是一种常见的肠胃疾病,出现此病之后人们会感觉身体非常难受,得了肠炎之后身体会有不适的症状出现,严重的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导致人们出现肠炎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一下,吃什么能够改善肠炎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肠炎的症状

  1、全身症状:如果说人平时得了肠炎,这个时候患者的脸色看起来非常差,并且整个人的精神状态也不佳,人们在这个时候连话都不愿意多说,还会感觉浑身无力,怕冷。一旦处于急性发作期,患者很有可能会有休克出血等异常状况。

如果说人平时得了肠炎,这个时候患者的脸色看起来非常差

  2、消化道症状:肠胃的患者会感觉自己的腹部时不时就出现疼痛的感觉,这个时候还可能会有严重拉肚子的情况。人们一旦吃了油腻的东西又或者是操劳过度,身体中的这个症状会更加明显。排便次数变多,有时候一天就要上十多趟厕所。

  3、体征方面:得了肠炎的朋友们,身体方面会有不适的情况,首先大家会感觉自己肚子周围长时间隐隐发痛,并且这种疼痛的情况,位置主要集中在肚脐四周,患者在轻轻按压的时候,就会感觉有产生疼痛的感觉,这个时候要尽早的治疗。

  4、胸骨后受阻、疼痛感:这种症状表现时有时无,病情严重的,患者朋友可能同时还患有食道炎。

  5、食欲低下:没有什么食欲,饭吃得也少,体重渐渐下滑,脸色看上去有点苍白。

  6、进食后反胃恶心:患者朋友患病已有一段时日,疼痛发作的时候有规律可循,比如说着凉、发脾气、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后。

  7、胃痛:进食后两个小时就会产生胃痛的现象,更有甚者半夜被痛醒,进食之后就会有所好转。疼痛位置在右边的腹部,发作的时候很有规律。

  8、贫血:没有患上胃病,却出现贫血、胃口不好等异常状况。

没有患上胃病,却出现贫血、胃口不好等异常状况

  9、畏寒发热:吃错东西又或者是着凉后产生肚子痛、拉肚子等异常情况,同时还会变得怕冷发热。

  10、拉肚子:吃完饭就拉肚子,一吃就拉,被寒气入侵又或者是吃坏肚子就发作。也有可能拉肚子和便秘交替出现,拉肚子的时候呈水样,便秘的时候呈粘液样。虽然拉肚子次数多,不过并不会变瘦。

  肠炎的原因

  1、细菌、病毒感染:在平时的生活中,有些食物可能会携带细菌或者病毒,如果稍不注意的话,就有可能引起肠炎的发生。

  2、不注意卫生:不注意卫生是引起肠炎比较常见的一个原因,比如说:饭前不洗手、大便后不洗手等等,这些不良的习惯,很容易让病毒沾在手上,然后再吃食物的话,就很容易进入肠道,从而引起肠炎的发生。

肠炎吃什么 肠炎的原因 肠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