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病的护理 充足的休息能够治疗这种疾病

  心脏病是常见的慢性疾病,人们出现心脏病之后身体会有不适的情况出现,严重的危及到生病健康,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在平时大家要做好心脏的护理,不能过于劳累,心脏病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心脏病的护理

  1、发现自己有心脏,在平时大家要充足的休息,休息可以说是缓解和改善心脏病的重要措施。患者在生活中要做到劳逸结合,还要保持适当的脑力休息和充足的睡眠,此时患者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安眠药。心脏病的患者在心功能改善后,应下地尽量活动。

发现自己有心脏,在平时大家要充足的休息

  2、在平时大家要控制钠盐摄入,心脏病患者摄入了过多的钠盐会给身体带来危害,所以大家要将钠盐摄入量应控制在6g以下,病情严重的患者,应该要限制在每日不超过3克。过量的钠盐会引起体液潴留,很有可能会加重心脏负担,所以要严格限制。

  3、心脏病的患者在平时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清淡饮食对人体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大家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易消化的食物,并且在吃饭的时候,保证每餐七分饱即可。患者在平时还要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这样可以保持大便的通畅。

  4、患者要记录每日出入量,尤其在急性期,出量大于入量,保持出入量的平衡有利于防止心力衰竭。(出量指的是每日全部尿量,大便量,引流量,同时再加上600~800ml的呼吸和皮肤蒸发量;入量指的是水果、输液、饮食、饮水等,每日总入量大约为1500~2000ml。)

  5、养成每日测量体重的好习惯。如果1-2天内体重增加过快,则应注意是否出现水潴留。

  6、出现心力衰竭的患者一般会先出现双下肢水肿,要避免长期压迫一个位置,保持皮肤清洁、干燥。使用热水袋时,温度不宜超过50℃,且要避免低温烫伤。

  7、长时间使用利尿剂的患者,为了保持电解质平衡,应服用一定的补钾、补氯的药物。患者一旦出现乏力、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症状,要及时去医院检查电解质。

  8、服用洋地黄等药物的患者不能擅自改变药物剂量,应根据医嘱,还要定期检测洋地黄浓度,防止洋地黄中毒。一旦出现恶心、呕吐、视物模糊、食欲下降等症状,应及时去医院检查。

一旦出现恶心、呕吐、视物模糊、食欲下降等症状

  9、适当的运动能够增强心肌功能,所以患者在心功能允许的情况下需要有适当的运动,预防感冒,避免感染。

  10、发生急性心力衰竭的患者应立即采取半坐位,双下肢下垂,减少回心血量。有条件的可以给与患者吸氧,也可使用一些利尿剂。要尽快送医就诊。

  心脏病吃什么

  吃杏仁

心脏病吃什么 心脏病的危害 心脏病的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