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炎怎么办 这样刷牙能够治疗牙周炎

  牙周炎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口腔类疾病,出现了牙周炎之后人们会感觉非常不适,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牙周炎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牙周炎的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牙周炎怎么办

  1、发现自己有牙周炎之后,人们要有效控制牙菌斑。平时人们应该要养生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后一定要刷牙、嗽口,大家要掌握三、三制的刷法,主要就是每日刷3次,每次刷3分钟,要刷到牙齿的3个面,人们在刷牙的时候,要将牙刷与牙齿呈45度角,顺牙体长轴上下刷。

发现自己有牙周炎之后,人们要有效控制牙菌斑

  人们在平时要及时的处理好牙齿上的菌斑,建议人们在平时可以用牙线去除牙间隙的菌斑,这样能够清除牙齿上的细菌,在刷牙的时候,人们要用含氟牙膏或抗牙石牙膏辅助刷牙,这样做能够有效的清除牙菌斑,防止牙石牙垢的形成。

  2、人们在平时应该要定期作口腔保健检查。做好口腔保健检查对能够帮助人们预防多种口腔疾病出现,每半年至一年做一次口腔洁治(俗称洗牙),这样做能够很好的保持健康的牙龈和稳固的牙齿,所以做好口腔的清理能够有效预防牙周炎。

  3、进行早期有效的治疗。包括洁治、刮治、牙周手术、固定松动牙齿、调合牙、牙周炎治疗与正畸治疗等。

  4、加强身体锻炼,提高机体抵抗力。积极治疗全身性疾病,如营养障碍、糖尿病、内分泌紊乱、骨质疏松等,纠正开口呼吸等不良习惯。

  5、注意饮食营养。多吃青菜、水果、豆制品、牛奶、鱼、蛋类、粗粮、纤维多的食物,戒烟戒酒。

  牙周炎的原因

  1、刷牙或咬硬物时牙龈出血

  正常的牙龈是不应当出血的,许多人认为牙龈出血是身体“火”太大了,买个败火的牙膏刷牙或吃点败火的药就可以了。实际上,牙龈出血是牙周炎早期的症状之一,是机体发出的信号,告诉你牙龈发炎了,如果你不重视这个信号,那么牙周炎就会继续发展下去。

正常的牙龈是不应当出血的

  2、有持续性的口臭

  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其中牙周炎是一个重要的原因。牙周炎造成牙龈出血,组织发炎,致病的细菌产生代谢产物都会造成口臭。

  3、感觉牙缝越来越大

  这也是由于牙周病造成牙龈和下方牙槽骨的退缩,引起牙间本应由牙龈和牙槽骨占据的空间暴露出来,使患者感觉牙缝越来越大。牙周病的临床表现还有很多,出现这些症状时,应当及时到牙周科就诊,阻止病变进一步发展。

  4、牙齿松动

牙周炎吃什么 牙周炎怎么办 牙周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