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结石有什么危害 牙周炎可能是这原因导致

  牙结石是一种长在牙齿上面的污垢,特别是一些牙齿不整齐的人,很容易长牙结石,当然原因不止这一个,还有很多别的病因。长了牙结石之后对于我们的身体是会造成一些不良影响的,存在一些危害。长了牙结石怎么办?去除的方法是什么?一起来看文章找答案吧!

  牙结石有什么危害

后就可能会引起牙周炎

  牙周炎

  牙结石本身是一些沉积物形成的,发黄的样子很难看,而且还含有大量的细菌和病毒。当嘴巴里面的牙结石很多的时候,更加容易使得食物残留在里面,导致口腔溃疡、发炎甚至是局部的红疹。反反复复出现这样的问题,后就可能会引起牙周炎,难以治愈。

  口臭

  口臭的问题不少人都会存在的,其中一部分人就是因为长了牙结石导致的,根据调查显示,约有九成的口臭患者有牙结石,另外蛀牙、胃溃疡等也是引起口臭的原因。口臭会导致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变远,没有人喜欢和口臭的人多说话,对于人际关系会产生影响。

  美观

  牙结石是呈现出不均匀的黄色的,和牙齿有很明显的界限,牙结石多的人只要一开口说话就能看到牙结石,非常的不美观。不管一个人的颜值有多高,身材比例多好,也会被满口的牙结石给毁掉。爱美的朋友即使是从美观的角度来说,也建议治疗好牙结石。

  牙结石的病因

牙结石的病因

  一、没有每天认真的刷牙,或者是没有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是导致牙结石的主要原因。有些人刷牙的时间只有一分钟,或者是稍微有点事情就省略了刷牙这件事,长期下来就会有很多的污垢残留,导致牙结石的发生。

  二、牙面粗糙、牙排列不整齐、有不易清洁的修复体等。

  三、与饮食习惯有一定关系,如若常吃软性精细的食品,牙石沉积较快,反之摄入粗糙的食物则牙石沉积受阻。

  四、摄入蔗糖多的人,由于牙菌斑形成多,软性牙垢沉积较多。

  五、摄入含钙、磷成分较多的食物,则牙结石形成较快。

牙结石怎么办 牙结石有什么危害 牙结石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