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的原因 食物过敏竟然有这个症状

  腹泻可以说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情况,导致腹泻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我们一定要及时的预防,这样才能防止腹泻。如果不小心得了腹泻,那么应该怎么办才好?其实很多的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腹泻带来的一些症状,吃什么对身体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腹泻的原因

  肚子受凉

  腹部受凉是导致出现腹泻的一个原因,如果我们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没有盖好被子,让肚子裸露在外,这样就会着凉,之后导致腹泻的情况出现。肠胃寒凉过度,肠胃功能就会出现紊乱,大便糖稀。这种情况通过用开水冲红糖姜水喝可以较快好转。

腹部受凉是导致出现腹泻的一个原因

  吃了不干净的东西

  生活中很多人会出现腹泻都是因为吃坏了肚子,如果我们吃了被大肠杆菌、沙门菌等细菌污染的食品,或是喝了杯污染的饮料,那么就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腹痛、腹泻等症状。特别是经常吃路边摊的朋友,在平时一定要多注意,很容易出现腹泻的情况。

  消化不良

  现在很多人比较喜欢吃油腻的食物,如果在平时我们吃了油腻食物,或者汤类,就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之后腹泻就来了。就是人们常说的“滑肠了”。一旦出现了这个问题,我们应该及时的调整自己的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油腻食物就会慢慢好起来。

  食物过敏

  如果吃的食物引起过敏,就会导致腹泻。比如有些人纯牛奶喝多了,就容易发生腹泻。因此这样的人要少喝纯牛奶,尽量用酸奶代替。

  病毒感染

  如果人因饮食不当,或者被传染而感染轮状病毒,就容易导致腹泻。这种情况不要使用抗生素,起不了多少作用,可以在家喝些加糖、加盐的水,还可以吃一些收敛的生物制剂等。

如果人因饮食不当,或者被传染而感染轮状病毒

  腹泻怎么办

  拉肚子时可能用苹果煮水喝,这个方法对于孩子来说也很适合,我家孩子四岁,只要一拉肚子,就用苹果煮水给他喝,立马能见效,只要喝一次,下次再上厕所的时候就不会再拉肚子了,这个真要推荐下。

  拉肚子时要注意多喝水,服用补液盐,因为拉肚子容易导致脱水,所以补水很关键,如果觉得喝水没有味道,也可以喝些胡萝卜汁、苹果汁等,也能帮助防止脱水,要是已经出现脱水症状,一定要赶紧去医院,不要拖。

  在刚开始拉肚子时,不用过于担心,这可能是吃了一些不干净的东西造成的, 普通的拉肚子一般不会太严重,而且能自行停止,但要是过了两天还在拉肚子的 话,就要注意了,要适当服用止泻药,当然,止泻药不能盲目吃,应该让医生开药才好。

  拉肚子一定要注意不可以吃辛辣刺激性的东西,包括胡椒、辣椒等,要不然肠胃受到刺激,拉肚子的症状就难以止住,而且还可能会更加的严重,所以拉肚子的朋友务必要管住自己的嘴。

腹泻吃什么 腹泻怎么办 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